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糯米歐與茱麗葉》放下屠刀立地成情侶

  英文片名:Gnomeo & Juliet
國家:美國
片長:84分 年份:2011
IMDB:6.0 爛蕃茄:5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4/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幼稚了點,但也不是一無可取



《糯米歐與茱麗葉》就是拿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來玩,再加上一點《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的想法,這樣玩也沒什麼不好,只是《糯米歐與茱麗葉》沒有把年齡層設定很高。
 


有的時候,很簡單的道理,也可以因為電影的處理方式或是編劇設計的細節而變得很成熟,但反過來說,太粗糙的解決方式就會讓片子變幼稚了。《糯米歐與茱麗葉》的這種現象就很明顯,比如一件很沒什麼的事情,就會讓恨了一輩子的兩家人突然就變成一家人從此和平快樂過日子…。所有的轉折點幾乎都有這樣子簡化的問題,因此不需要期待深刻的感動。

就動畫來說,反而我比較喜歡片中一些小角色,比如說糥米歐身邊的藍色小香菇Shroom,設計得像忠狗,不會說話卻超級無敵可愛,幾隻小免子也是,另外還有一隻話很多的鶴,反而牠的愛情小故事還讓我比較感動呢…平常很脫線很喜歡黏人的樣子,其實背後有著一段感傷的過去。


男女主角沒那麼討喜,是因為他們的愛情實在是太過於「內定」了,就根本還沒怎樣就愛得死去活來的…很沒有說服力。

而笑點,很努力在製造,也有看出笑點,可是…不容易笑…不太有新意。
部份設計需要知道英文。像「糯米歐」這個名字,英文是Gnomeo,發音和Romeo很像,從gnome改來,片中的這些小人都被稱為是gnome。或是「incinerating」與「insinuating」的錯字笑點…。「Let’s kick some grass.」是改自常說的「Let’s kick some ass.」等等。


其實如果一開始就把它視為年齡層較低的動畫電影,放輕鬆反而會看得開心些,享受過程的樂子吧。先設定它是一般動畫,一直看一直覺得「怎麼這麼幼稚」就難過囉。
 
至少,音樂不錯。
 
P.S. 因為我看的不是3D版的,就無法對3D的部份做任何討論囉。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成熟度  ★★★☆☆☆☆☆☆☆
笑點創意 ★★★★★☆☆☆☆☆
轉折深刻 ★★☆☆☆☆☆☆☆☆
小香菇  ★★★★★★★★★★
配角可愛 ★★★★★★★★☆☆
愛情動人 ★★★☆☆☆☆☆☆☆
音樂   ★★★★★★★☆☆☆
畫功   ★★★★★★★☆☆☆
男女主角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糯米歐與茱麗葉》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