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年底商業鉅片就是它了啦!

  英文片名: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
國家:美國
片長:133分 年份:2011
IMDB:7.4 爛蕃茄:9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2/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超好看!從頭精采到尾又有劇情!



好看的無話可說!超高檔的商業動作鉅片,有機會一定要看IMAX,片子超過兩個小時,加上大卡司,絕無冷場的動作,超讚的效果,一線的卡司,不到最後不知道會如何的劇情,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了,大推再大推,年底爽片就看這部了!
 

雖然沒什麼好說了,還是要說一下,因為其實是太多好說了…

首先,最基本的劇情和動作這兩方面。

壞人一定要很強,這不用說,計謀一定要是凡人做不到的,這也不用說,《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所有的行動,不論是正方或反方,都是「不可能的任務」,都會讓你看得津津有味,只有佩服和讚嘆的份。雖然有很多高級技巧和技術,但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解釋觀眾就可以馬上接受,所以會覺得電影內容相當的豐富。


至於大架構上,《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其實不難,但它用的是一種「資訊限定」的方式,很多資訊到後來才慢慢告訴你,來吊你的味口,這點也做得不錯,火行者就被吊得眼睛都不想眨。要稍微用一點大腦,去記一下人事時地物,最後你本來覺得好像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其實也是拼圖的一塊喔。

實在要給導演布萊德柏德〔Brad Bird〕拍拍手,同樣的動作場面,給他兜起來就是特別威!當然IMAX也有幫助,音效又是一流,這些血肉之軀撞一下硬物你都會覺得好痛,更何況是打起來的動作場面,看的時候都會不自覺手緊緊握住握到有手汗出來哩。近身格鬥相當俐落,特技演出也很高難度,不光是動作上不容易,還加上需要很多的膽識所以看起來更加過癮,看完真是覺得這些特務的身體不知道是什麼做的…


角色除了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有更成熟的魅力之外,很高興看到賽門佩格〔Simon Pegg〕加入,不認識他的人一定要找找看他的兩部超高檔聰明惡搞白濫片:《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和《終棘警探》〔Hot Fuzz〕。他一直都有這種一臉無辜但又很機車的喜感,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也還是有這調調,讓緊張之中多了不少幽默。當然其他角色也很棒,不過還是賽門搶盡風頭。

雖然拍到第四集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可一點都沒有鳥掉,且不比前面三集遜色,能做到不斷自我超越的系列真的不多了,還是老話一句,有機會就去看IMAX吧!不過要早點買票,位子要選一下才能更盡情享受年底的鉅片。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動作戲  ★★★★★★★★☆☆
特效   ★★★★★★★★☆☆
角色設計 ★★★★★★★☆☆☆
商業娛樂 ★★★★★★★★★★
步調緊湊 ★★★★★★★★★☆
幽默穿插 ★★★★★★★★☆☆
導演手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