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偷天派克》我就是愛史塔森這個調調

  英文片名:Parker
國家: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13
IMDB:6.2 爛蕃茄:4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4/1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簡單說就是適合喜歡傑森的人



有些電影就是在賣主角的,《偷天派克》就是這種片子,賣的,就是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那種超man的調調,所以喜歡不喜歡這種味道,就直接決定了能不能享受這部電影。

而小女子我…雖然看真誠的電影可以投入情緒哭得要死要活,但也有很膚淺的一面就是愛死了這種動作有夠帥的型男… ^^” 所以這篇文章肯定是不會客觀的,得要先聲明一下。
 


並不是說《偷天派克》只賣角色或演員,就商業動作片來說,它雖然不是讓人眼睛會亮起來,但至少也不差。也就是說,它是有基本的商業設定,比如主角一定不會死,中槍都恢復的比別人快,高手都有發動車子和開鎖的技能(我也好想學,真是好方便)等等,可是也還是有一些劇情(雖然是基本款的「當黑道很壞時,有原則的小偷主角就算是好人,可以把壞人殺光不需要考量道德與法律」),重點是,套上傑森史塔森那種說話冷冷的從來不會大吼大叫但任何人看到他都要知道怕的狠勁,還有帥氣的近身格鬥身手(看他殺人是蠻爽的…),就很屌,如果你吃這一套的話。

當然這種電影就是拍來取悅觀眾的,所以說也不需要去探討合理性,反正電影設定就是「主角是殺神,別惹他」就對了,比如到電影的後段還來一些後續發生的事情做結尾,就完全不交代他是怎麼辦到的,因為過程就不是重點了,就有點像童話故事最後要告訴你公主王子快樂生活在一起一樣,商業動作片的最後也要告訴你該死的人總要死的…,來當結尾。去計較這些就會很辛苦,反之,好好享受傑森的話,還挺爽的。


另外就是珍妮佛洛培茲〔Jennifer Lopez〕,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子給她的定位,不再是一般商業動作片主角在打打殺殺之後會愛上然後一起遠走高飛的女人,也沒有床戲(有某種程度的脫戲就是了),而有一種…是互相喜歡的卻沒有緣份或機會一起走下去的現實無奈,即使這是商業片,這點卻也是很多人生活中的真實無奈(比如你的同事,兩個人工作上很有默契也很愉快又合得來,他卻已經結婚,諸如此類)。比起型男美女最後一起開車消失在道路盡頭的夕陽下,我還比較喜歡《偷天派克》最後淡淡的一笑,喜歡的反而是這種不化為床戲的感情吧…當然,這是爽片,所以情的部份描寫也不會太多,不敢說有多深刻,我只是說我喜歡這個對男女主角關係的定位而已。

還有一個熟面孔,尼克諾特〔Nick Nolte〕,他好老了,真的好老了…可是還是那副諾特樣…(嗯嗯,不然要怎樣?)看到他演個配角總是有種懷念的感覺。
 


不過《偷天派克》還是在賣「派克」,也就是傑森史塔森的,認識、了解他的風格的觀眾,應該很容易決定這部片會不會是你的菜,如果本來就愛他的電影,就我個人來說,我很享受。不愛的就不用說啦,不認識他的…那就看你喜歡不喜歡劇情普通不太差主要以很強又夠狠的主角為焦點的動作片囉。

p.s. 這部片子會聽英文口音會比較有意思,因為傑森有操一陣子的德州腔…雖然不是很有味道,但總是…蠻有趣,當他不用再裝的時候就會馬上切回英國腔。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看傑森  ★★★★★★★★★☆
動作量  ★★★★★★★☆☆☆
節奏   ★★★★★★★☆☆☆
主角耐打 ★★★★★★★★★★
近身格鬥 ★★★★★★★★☆☆
純娛樂  ★★★★★★★☆☆☆
故事劇情 ★★★★★☆☆☆☆☆
犯罪精緻 ★★★★★☆☆☆☆☆
冷幽默  ★★★★★☆☆☆☆☆
深度   ★★★☆☆☆☆☆☆☆
愛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偷天派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