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逆轉王牌》智慧犯罪怎麼有點低能…

  英文片名:Runner, Runner
國家:美國
片長:92分 年份:2013
IMDB:5.6 爛蕃茄:0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1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嗯嗯,不好看



如果你是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迷,就去看《逆轉王牌》吧,這片就是在拍他而已,這篇文章也不用看了,因為我實在是個不太喜歡看賈斯汀演戲的人,我也不會在這篇文章中歌頌他什麼。

首先,一開始對IMDB和爛蕃茄的低分還蠻好奇的,這種片子能拍很糟嗎?還有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又宣傳很大…。看完的結論是…真的是不好看。我很少會直接說一部片子不好看,因為片子都有很多面向,總有些可取之處,但《逆轉王牌》…就真的是不好看。


如果你是蠻常看電影的人,也看過一些智慧犯罪的片子,看過一些佳作,那看《逆轉王牌》會很orz的。《逆轉王牌》比較適合平常沒特別愛看電影,但就很喜歡賈斯汀的人…。

《逆轉王牌》的設定是聰明的大學生,扯上賭博的事業,靠著才智與膽識一路向上爬,但在這個業界就有很多利益牽扯,於是到後來就發生一些事要讓賈斯汀一個人對抗勢力強大的壞人…

光看設定還很難判斷,要拍好或拍壞都要看細節,而《逆轉王牌》的細節嘛…犯罪沒有很厲害,厲害的地方都是告訴你很厲害,不是你自己去感覺他們很厲害的。解決方案也沒有很厲害,中間的處理過程也沒有很厲害…什麼都沒有很厲害。如果《逆轉王牌》想要呈現的是很厲害的賭博大亨(小班),他實在是要狠又不狠,看似很強,真的要幹嘛時又好遜。如果要呈現的是這個學生很機智聰明從逆境中反敗為勝,那…他用的手法也不厲害,重要資訊都是一個莫名其妙就愛上他的女人一直提供(超方便的,提供資訊的時機完美,內容精準)。過程中的配角,每個都看似厲害,一做事就好弱,決策很爛,做的事情很無意義,直說就是「三流」,不光是壞人喔,FBI也是三流的,都配合劇情出現,陪賈斯汀玩耍,用來襯托出賈斯汀的身不由己,為他最後的「賭很大」舖路。


總之,《逆轉王牌》的劇本真是…我就直說吧,要假裝很酷,可是明明就好爛。題材很好的,線上賭博,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卻都浪費掉,而一直在用很蠢的方式給賈斯汀一些很主角的戲…除非很愛賈斯汀,不然看起來挺不愉快的…

那如果角色好,至少還有看頭。或是至少演員把角色演出味道來,那也是本事。可是…賈斯汀…他就那副德行…他唸台詞給我的感覺很沒有說服力,看完後和同行的朋友討論,朋友說了一個不錯的形容,他像在上節目,要維持形象用最好的角度給你拍…。我看的感覺就是一個應該是要很機靈的年輕角色,看起來卻是個毛頭小子裝聰明…然後配合鳥鳥的劇本,就很英雄式地把邪惡大集團給鬥垮。說真的,這樣你會很崇拜他嗎?會很爽嗎?我其實會覺得很幼稚。


台詞也同樣風格(好吧,找到一個優點了,全片各面向的風格都很一致~~),自以為很酷的對白,還刻意要在打敗一個人的時候把那個人說過的話拿來再說一遍,就是耍酷嘛,可是那台詞很爛耶…這酷也就耍得好廉價。

這類智慧犯罪的片子,重要的就是要展現出智慧,可是《逆轉王牌》卻拍得很低能,一個半小時的片長都讓人覺得太長。這片…就是拍給賈斯汀迷看的片子。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智慧犯罪 ★★★★★☆☆☆☆☆
愛情動人 ☆☆☆☆☆☆☆☆☆☆
壞人很強 ★★★☆☆☆☆☆☆☆
內容深度 ★☆☆☆☆☆☆☆☆☆
好人很強 ★★★★☆☆☆☆☆☆
對白   ★★★★☆☆☆☆☆☆
解決方案 ★★★★☆☆☆☆☆☆
演員演技 ★★★★★☆☆☆☆☆
賣偶像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逆轉王牌》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