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已經很想妳》充滿喜怒哀樂的真實幸福

  英文片名:Miss You Already
國家:英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5
IMDB:6.7 爛蕃茄:6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0/0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哭爆


《已經很想妳》真是讓我哭慘了,大約半小時就開始有鼻酸傾向,最後一小時幾乎每喘一下息就要繼續掉眼淚了。它是一部談友情的電影,若喜歡朋友間關心,溫暖的題材,這部很有感。

它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片中的人物都很平凡,跟我們沒什麼不同,朋友會做的事都差不多,各自的家庭也是跟一般家庭沒兩樣,面對的問題也是我們都得面對的,離別。雖然一切都這麼生活化,卻一點也不悶,好多小小的幽默,且幽默背後的溫情更是會產生一邊笑一邊哭的奇特症狀。

說真的,要回想看《已經很想妳》的感動反而不容易, 因為非常多而且是非常小的地方,沒有很刻意的設計,沒有很戲劇化的安排,所以沒有特別的記憶點,可以說感情完全融入這部電影當中,所以才能時時刻刻流露吧。


片中兩個姐妹是從小的死黨,長大之後還常有聯絡,雖然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了,偶爾都還是會相聚。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這樣子的經驗,人生某個階段很要好的朋友,比如在學校的同學兼好友,或是工作上認識的同事兼好友,有的會因為某方生活改變(比如畢業了,換工作了,搬家了,有男女朋友了,結婚了) ,也不知不覺就淡掉了。但還是會有非常少數的朋友能跨越階段,變成一生的朋友。

片中的好姐妹就是這樣的,可是她們的友誼並不完美,當雙方有各自的生活時,牽扯的也就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了。加上其中一人得到癌症,遇到問題時,很多的衝突也會浮上檯面。

剛開始發現癌症時,我們會看到兩人間的貼心,在你最痛苦害怕的時候,有個懂你的人,不會只說客套或真誠卻沒安慰作用的話,她太懂你,還能在這樣的情況下跟你找到笑點,在情緒的低潮,陪你笑著走過。

可是,隨著時間拉長,我們會看到更多我們可能都體會過的感受,朋友很自私的要你陪她做什麼,沒考量你自己的家庭或生活,你為了她做了一些犧牲卻發現她好像把你的配合視為理所當然。


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百分之百無磨擦的,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個體,雙方的生活也一定有無法完美交集必須有人退一步的時候,一般來說朋友都會體諒彼此的,這兩位也是,只是因為遇到的事太重大,難免會有無法控制的心情,時間也拖得很長,難免會影響到另一方的生活。

得到癌症的朋友,要面對的是自己的打擊,本來美麗的外表因為癌症改變,以往別人會用讚賞的眼光看她,卻開始變成用同情的眼光。再來時家庭,老公本來就忙碌的工作還要抽時間陪她治療,處理家務事,帶小孩,難免搞到雞飛狗跳大家都火氣大。孩子年紀小,能理解的程度也有限,更煩心的是要離開他們的不捨。

老公要面對不知道能如何幫助癌症的妻子,好像怎麼做都不對,即使很努力還是家裡一團糟,感情自然也跟著生變。唯一能幫忙的閨蜜,也有自己人生的問題要處理,自己的老公也不希望她把他們家庭應該最美好的時光都給了好朋友。

這些都是無奈,沒有好的解決方案,這就是人生。

可是這部電影會讓我們在這無奈的人生當中時時刻刻都感受到關懷的溫度,起起伏伏的心情,都是出於在乎,愛有時候並不是用你喜歡或期望的方式出現,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懂你,或許一生有一兩個能懂,但他們的人生也無法以你為中心,而那些不那麼跟你同頻率的人也不是不重視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做。


酸甜苦辣,是我們一生都會經歷的。在這段歷程當中,有許多的過客,但也有些人,會留下深刻的痕跡,歡笑淚水交織,這就是緣分。

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他們也都跟電影中所描述的一樣有自己的苦衷,可是單單是他們願意把自己人生的一部分留給你,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幸福並不是像童話故事中的那樣美好,那是童話故事,而《已經很想妳》讓我們看到了真實的幸福,充滿了喜怒哀樂的幸福。

喜歡這樣子的題材,一定要看看《已經很想妳》,不過建議帶大盒的衛生紙哦,隨身包可能不夠用!我自己哭掉了五張…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催淚度  ★★★★★★★★★☆
演員演技 ★★★★★★★☆☆☆
真誠感  ★★★★★★★★☆☆
故事劇情 ★★★★★★★★☆☆
步調舖陳 ★★★★★★★☆☆☆
小幽默  ★★★★★★★☆☆☆
後續思考 ★★★★★★★★☆☆
悶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已經很想妳》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