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歡樂好聲音》一起努力追夢

  英文片名:Sing
國家: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6
IMDB:7.2 爛蕃茄:8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2/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可愛、幽默、感人,還有歌好聽!


《歡樂好聲音》的故事其實很簡單的,就是這幾年來很紅的素人唱歌比賽,一個沒落劇院的經營者,想要用一場比賽起死回生,他的夢想也帶起了其他因為現實人生而埋沒了才華的角色的夢想。這可以說是一部追夢的電影吧!

說實在的,主線劇情不難預料,可是《歡樂好聲音》就有辦法在細節上處處是驚喜,除了套用各種動物的特色,創意不失幽默之外,也摻入了一些我們一般人常見的妥協,比如結婚之後媽媽在家帶孩子做家事而無法出去闖,或是強勢的父親有著自己對孩子的期望,還有明明有才華卻個性內向不敢去表現等等…當然,因為時間分配以及電影取向的關係,每個小故事都無法太深入,但小故事要帶給觀眾的概念都非常清楚,也許因為簡化而顯得理想化了一些,可是那份單純還是很感人,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程度搭在電影上剛剛好。


《歡樂好聲音》是大人小朋友都可以看的,大人看絕對不會感到幼稚,我們也聽過一些真正在比賽發光的素人的故事,的確不是不可能的。《歡樂好聲音》先讓我們看到了這些角色的才華,也讓我們看到了他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狀況,讓他們選擇了就自己唱唱開心就好,但因為這個因緣際會,讓他們都選擇了一試。

《歡樂好聲音》帶來的是一種很好的溫暖感覺,它並不是個人的展現,或許一開始他們只是看見獎金而眼開,可是在一起努力和一起受挫的過程中,或許他們也都了解到了自己並不孤單,世界上還有很多角落很多人都有著自己的問題而無法一廂情願忠於自我,就連劇院的老闆(非表演者,只是經營者)也一樣,他要面對的是劇院的演出不再有人想看,不論自己有多愛劇院,沒收入就要面對錢的問題而終有一天得要關門…《歡樂好聲音》是一群「想要一搏」的角色,一起努力的過程,沒有很煽情的橋段或對話,只是他們各自的努力以及剛好一同往相同的方向前進,讓他們鼓舞了彼此,一起走下去。


本來故事的設計就很好了,每個角色又各有特色,更是大加分,除了個性不同,他們的曲風/舞風都大不相同,沒有優劣之分,都有不同的好,跟配音的演員也結合得太棒了,比如主角無尾熊的臉還真的越看越像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呢(除了他之外卡司還有很多強大的明星)。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歌曲,被非常能唱的演員表演出來,再搭上當下的情境,真是耳朵的饗宴。

這種很正面的電影,看了就是心情好,明明知道每個角色都很有才的,但看到他們真正展現才華的時候,特別是知道了他們的掙扎,還是會忍不住默默掉眼淚,然後越看越熱血,看完就能量滿滿了。

休閒時看看這種片真的很不錯。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角色設計 ★★★★★★★☆☆☆
故事劇情 ★★★★★★★☆☆☆
細節創意 ★★★★★★★★☆☆
幽默好笑 ★★★★★★★☆☆☆
歌曲歌聲 ★★★★★★★★★☆
感動   ★★★★★★★☆☆☆
正面   ★★★★★★★☆☆☆
熱血鼓舞 ★★★★★★★☆☆☆
動畫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歡樂好聲音》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