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亞瑟:王者之劍》導演蓋瑞奇才是躲在幕後的強大魔法師

  英文片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國家:英國、澳洲、美國
片長:126分 年份:2017
IMDB:7.3 爛蕃茄:2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5/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拍得相當帥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聽側亞瑟王又要拍電影,會有一點冷感,畢竟這題材又有書又有動畫又有電影,而且怎麼想不就是個人拔出了石中劍然後變成王嗎?不然就是中世紀的騎士打來打去,這類的電影也拍到數不清了,還能有什麼吸引力?看《亞瑟:王者之劍》之前我也是有這類的感受的,加上主角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也不是我特別愛的演員(但看完這片後就愛上了),就抱著反正大片也得看看的心情去了。結果,只能說會說故事的導演真的才是強大的魔法師啊!

《亞瑟:王者之劍》在說的,是亞瑟從小時候、到拔出石中劍、到成王的這段期間的故事。主線劇情其實說不上是特別的,但重點就在於用哪些細節來呈現這個劇情,這就是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了,而這方面我覺得《亞瑟:王者之劍》是很成功的。


導演蓋瑞奇〔Guy Richie〕的手法本來就是炫,他的快慢動作運用,加上視角的轉換等等,還有酷斃的音樂搭配,一個人走幾步路都可以被他拍得帥到迷死人,何況是中世紀的大戰?

劇情上,該「快轉」的地方他會用快轉的方式帶過,也有類似他拍福爾摩斯的那種調調,片中的人物在講之後的計畫或可能發生的情境時,就會交錯用一些想像的情境,快速來回切換,別有一番趣味。就連很普通的情境,他都能呈現得很酷。


再加上角色的選角都很好,不只是主角,反派、小角色等等都不錯,讓這些角色都有討喜的地方。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亞瑟,雖然亞瑟一開始只是街頭的混混型,但也混混得很有他的味道,而讓他從混混到王者的這個轉變過程也很流暢,順暢,並不會覺得怎麼突然就覺醒,我們會看著他被迫捲入這場戰爭,看著他想要逃避,看著他眼界只放在自己關心的人事物身上,到漸漸發生許多的事件,讓他有了不同的感受,而開始接受命運…還是帶著一種不屑的特質,卻又和王者的特質能融合在一起,是種很妙的感覺。(還有一度我覺得好像看到索爾了…。)

p.s. 王者血統不是蓋的,怎麼打(或被打),髮型都維持得很好。


其他角色的戲雖然不多,可是特色都很搶眼,也都有一些讓人佩服或是喜歡的地方,甚至連反派我都不會討厭,即使他的野心太大,也還是有情,只是野心大過了這份情。

動畫、特效等等也都是高品質,搭配蓋瑞奇的「操弄」,效果多好應該不用多說。不過試片看的是2D版本,所以無法跟大家說3D的表現如何。

或許在故事上,《亞瑟:王者之劍》還說不上是有創舉,不敢說有特別不同的深度,但總的來說,我會說它是一部「帥片」,把我們熟悉的題材重新用很帥的方式呈現,喜歡娛樂爽片的話,還蠻享受的。(不過對於只想看傳統古裝史詩,不太想要酷炫或是新呈現方式的朋友,也許會覺得太不同)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導演手法 ★★★★★★★★☆☆
步調   ★★★★★★★★☆☆
動作帥氣 ★★★★★★★★☆☆
主角   ★★★★★★★★☆☆
其他配角 ★★★★★★★☆☆☆
故事劇情 ★★★★★★☆☆☆☆
深刻感動 ★★★★★☆☆☆☆☆
娛樂爽片 ★★★★★★★★★☆
風格特色 ★★★★★★★★☆☆
傳統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亞瑟:王者之劍》電影預告

2 則留言:

  1. 正猶豫著要不要去看這部片
    看到導演是蓋瑞奇又很好奇他會怎麼去呈現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喜歡3d動畫可以去看看
      但老實說這部是蓋瑞奇分鏡節奏很失敗的一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