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丁》威爾史密斯的精靈魔力

  英文片名:Aladdin
國家:美國
片長:128分 年份:2019
IMDB:7.4 爛蕃茄:5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5/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威爾史密斯很棒。


阿拉丁的故事已經有許多版本,這次的電影版,加上歌舞成分,把神燈精靈改得很搞笑,故事也有部分更動,然後找了蓋瑞奇執導。

基本上,迪士尼元素壓過蓋瑞奇元素,想看很蓋瑞奇電影的觀眾可能不太能在這部片子中找到蓋瑞奇的感覺,當然,因為有他所以許多場面看起來還是挺過癮,但真的獨特標誌性的就沒有了,所以其實不建議單純為了蓋瑞奇去看,除非想看的就是蓋瑞奇會怎麼拍迪士尼電影。


至於電影本身,歌舞成分是蠻熱鬧,不過是否喜歡電影加入歌舞成份就看人了,如果喜歡,享受這些經典歌曲搭配很棒的動畫跟排場呈現,舞蹈放入當地文化元素但也有現代感。如果不喜歡歌舞的話…也沒有到全片都是的比重,但幾段重要的戲是跑不掉,片末還有蠻煽情的那種「覺醒」橋段,唱得很掏心掏肺,可能會覺得有些突兀,因為相較之下,劇情發展轉折偏簡單,不是那麼有說服力的時候就突然有這麼大的領悟,就是怪怪的。


不過威爾史密斯大加分,他那種自得其樂又白目的風格,讓神燈精靈有種可愛的魅力,只要有他在的場合都很有趣,是《阿拉丁》的亮點。其他角色就還好,舞技肯定是選角考量之一,但沒在跳舞的時候並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其他非人類的角色倒還比較搶眼,阿拉丁的猴子戲份不少,另外擬人化的飛毯也有種可愛的寵物感。


但總體來說,還是娛樂性不錯的迪士尼電影,愛情故事為主,加上一些冒險跟笑料,步調算緊湊,視覺很棒,輕鬆看看是沒問題的;如果期望是有特別創新的深刻印象,我想可能就是精靈的表現方式吧,其他都還是偏向中規中矩。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主線故事 ★★★★★★☆☆☆☆
深刻感受 ★★★★☆☆☆☆☆☆
神燈精靈 ★★★★★★★★☆☆
人類角色 ★★★★★★☆☆☆☆
非人角色 ★★★★★★★☆☆☆
歌舞   ★★★★★★★☆☆☆
動畫   ★★★★★★★★☆☆
步調流程 ★★★★★★★☆☆☆
娛樂性  ★★★★★★★☆☆☆
訊息思考 ★★★★★☆☆☆☆☆
服裝場景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阿拉丁》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