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喚起28年前的回憶

  英文片名:Terminator: Dark Fate
國家:美國
片長:128分 年份:2019
IMDB:6.5 爛蕃茄:7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11/0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給老影迷看情壞的。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雖然是一部獨立可以看的電影,但我看完之後覺得它真的是給喜歡一、二集經典的老影迷看的,沒這些往日感情的話,它就是一部一路打的電影,是動作量很大,可是要單純從這一集愛上魔鬼終結者...不太容易。

片中的設定就是在一、二集之後的故事,角色有新的也有原班人馬,新的角色也對應到過去的角色,熟悉前兩集的觀眾會在片中看到好多的影子,也會帶出好多回憶。


類似的故事跟設定,在現在看起來,可能不是那麼特別了,雖然技術進步很多,液態金屬人的質感好棒,人跟機器的融合也很自然,動作場面很炫,速度力量都大升級,車上也打飛機上也打,幾乎一路從頭打到尾,很緊湊也很精采,但若只有這些技術面,看多了也會疲乏。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的故事並沒有打算要再創造什麼新經典(也不太可能),它比較像是…一種回憶,就像我們有很多食物可以選擇,偶爾還是會去吃一些古早味的糖果,不是因為有多好吃,現在食物花樣太多了,就算用新技術把古早味做的更好,我們吃還是吃回憶的,邊吃變想到以前在什麼情境下才吃得到,跟誰去買,當時的環境如何等等。


對我來說《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也是比較像是這種概念,《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就彷彿當年的狀況重演,液態金屬人追殺,機器人跟人類一起保護救世主等等。對於劇中的角色也是一樣的,為什麼會有某些反應,都跟過去的經歷有關,在《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並不花時間去建造這些,所以新觀眾不太可能有感,而且有些地方感動是因為回想起了當年的事,而不是因為《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中的情境有多感動。


總的來說,新觀眾看熱鬧大概就是一部動作很多很超值但對故事及人物無感的娛樂片,對想回憶的老觀眾就是看情懷,對期望看到系列再創經典的老影迷可能會覺得這集不如前兩集,所以綜合來看,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單純想要勾起一些回憶的老影迷。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作份量 ★★★★★★★☆☆☆
動作精采 ★★★★★★★☆☆☆
懷舊   ★★★★★★★★☆☆
創新   ★★★☆☆☆☆☆☆☆
動畫特效 ★★★★★★★☆☆☆
本集感動 ★★★★★☆☆☆☆☆
回憶感動 ★★★★★★★☆☆☆
商業娛樂 ★★★★★★★☆☆☆
故事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