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抽屍剝繭》從解剖屍體找線索的推理燒腦片

  英文片名:Cutoff / Abgeschnitten
國家:德國
片長:131分 年份:2018
IMDB:6.7 爛蕃茄:10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4/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推理故事不錯;蠻多血肉…。


《抽屍剝繭》是小說改編的電影,本身就有夠強的犯罪解謎故事,我自己是沒看過小說的觀眾,單純看電影覺得不錯,有足夠的吊胃口,要一直到最後才找到真相,又不會看不懂。

不過要看《抽屍剝繭》,要能忍受一些血腥,不是殺人的血腥,而是解剖的血腥。因為主角是法醫,對於把頭顱切開或是把內臟拿出來都很習以為常,而線索又跟這些屍體很有關聯,所以片中有不少很「新鮮」的畫面。


雖然噁心,但因為法醫的專業,也讓《抽屍剝繭》多了一些特色,法醫可以快速從人體的狀況判斷出一些事實,跟傳統警方或偵探辦案的方式會有不同,有更多科學資訊來拼圖。

且犯罪故事牽扯的人物越來越多,還有時間先後的關聯,沒時間閃神,幾乎所有電影呈現出來的細節都是一片拼圖,即使當下不知道意思,先記住有這些,後來就自然就會組合起來(所謂的「自然」就是導演會幫我們組合)。


除了犯罪元素外,《抽屍剝繭》也加上一位被恐怖情人所苦的女孩,在幫助破案的過程中,鼓起勇氣面對心魔;另外還有關於法律無法執行正義時的選擇。這些元素都有談到,但沒有佔太多的比例,還不到會特別去思考的程度,還是以懸疑的主線為主,至少有些不同的調味,多一些變化。

這不是一部讓觀眾看舒服的電影,畢竟好多…殘破的人類,但這種不舒服不是電影不好看,只是噁心。如果喜歡動腦看推理的觀眾,可以看看,但完全不建議邊看邊吃。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有梗   ★★★★★★★☆☆☆
推理鋪陳 ★★★★★★★★☆☆
人物刻劃 ★★★★★★☆☆☆☆
步調   ★★★★★★★☆☆☆
噁心真實 ★★★★★★★☆☆☆
難懂   ★★★★★☆☆☆☆☆
商業娛樂 ★★★★★★☆☆☆☆
氣氛營造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抽屍剝繭》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