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酸人容易,自己來做做看

  英文片名:Guns Akimbo
國家:英國、德國、紐西蘭
片長:97分 年份:2019
IMDB:6.3 爛蕃茄:5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6/2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動作也有諷刺主題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表面上看是一部參與殺戮遊戲的動作片,背後也是反應出了人類的文化跟現代媒體的特質,是有些特色可以看看的電影。

首先,《玩命online:雙槍對決》在血腥暴力的部份是沒在客氣的,痛起來真的好痛,或許殺人數量像電玩一樣的部份是爽快多於真實,但過程中還是會夾帶一些很慘的鏡頭,讓觀眾發出「呃啊…」聲音的那種鏡頭。

雖然不是美技路線,但槍戰火力跟效果夠威力,近身格鬥因為痛到一個不行,即使只是普通的踢一腳或是打一拳,都很有fu,對於喜歡動作的觀眾應該蠻過癮,對於不嗜動作的觀眾,可能就坐立難安了。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有趣的在於它把網路直播的酸民文化拿來當題材,如果不熟悉直播,只是網路文章,也可以看到酸民留言的威力,或許因為網路看不到本人,或許因為大家都這麼做,很多酸民是完全不留情面的,重點也不是同理或是理解對方,重點就是看到單點的現象,在不知道前因後果跟所有考量的情況下就開砲,夠毒蛇或是罵得有創意,還會得到讚賞,甚至上新聞呢(台灣有些記者報導直接就到網路取材,然後選幾個「網友說」就可以刊登變成一篇新聞了)。甚至我們都可能自己當過酸民(比如罵政治人物行為、明星出軌等等)。我們談論的人就像是一個角色一樣,不是我們認識的真人,但,當事人跟他身邊的人卻是實實在在活在那樣的生活中,面對那些我們隨口評論的事情。

也許常上網的人會看過這樣的留言,有人在批評電影,就有人回說那你自己去拍啊;有人在批評球員,有人就回說那你自己去比賽啊?《玩命online:雙槍對決》就是這種概念,主角就是太酸的酸民,被強迫抓去參加遊戲直播,只是這個遊戲是生死對戰。把這些元素放在一起,是個特別的創意。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還蠻會演,他的角色並不是厲害人物,但他的「非英雄」言行舉止反而很討喜有趣,不論是靠腰或是懦弱的表現,都有著好笑的感覺。他的雙手被釘上手槍,但可不是因此就到處殺敵帥翻,反而很寫實,比如要上廁所怎麼辦……?
薩瑪拉威明〔Samara Weaving〕則是很敢犧牲美麗形象,被打到慘不忍睹的場面都有,狠勁中有種優雅,也是很不錯的呈現。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是以一種輕鬆的調性來演出不情願被捲入的慘狀跟反擊,但因為痛的地方還是很痛,所以還是會有緊繃感。

整體來說是某種程度的動作爽片,角色有些背景故事但不會多深,但有搭上有趣的主角個性跟反應,所以不至於看打看到疲乏,再帶一些諷刺但不會太重口味,有點小悲傷但也不是要催淚,還是商業娛樂走向,只是口味特別了一些。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步調   ★★★★★★★☆☆☆
主角特色 ★★★★★★★☆☆☆
諷刺   ★★★★★★☆☆☆☆
動作份量 ★★★★★★★☆☆☆
動作好痛 ★★★★★★★☆☆☆
動作設計 ★★★★★★☆☆☆☆
深度   ★★★★★☆☆☆☆☆
配角刻劃 ★★★★★☆☆☆☆☆
大眾娛樂 ★★★★★★☆☆☆☆
題材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online:雙槍對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