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藥頭大媽》不完美的市井小民因緣際會湊出有趣的發展

  英文片名:Mama Weed / La daronne
國家:法國
片長:106分 年份:2020
IMDB:6.1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10/1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小品。


《藥頭大媽》是一部有趣的輕鬆小品,有笑料但不是整片在搞笑的鬧劇,反而有蠻多故事內容,看劇情的成份更多,笑料像是配料。
 
雖然故事跟販毒有關,但別把它想像成犯罪電影那樣,片中的角色都是凡人,好玩之處就在於把凡人丟到不凡的狀況當中,所以肯定不是看「專業」的。因為走喜劇路線,人物都蠻可愛,但不會誇張刻意,只是用各種情境的組合,製造一些好玩的狀況,觀眾不見得都會在笑(就算是在笑也不會狂笑),不過至少心情是愉快的。清淡口味。


女主角是幫警方做事的翻譯人員,其他的角色也都是市井小民,包括社區的中國人、街頭的毒販、照護中心的看護、臥床的老人、和一些普通的警方人員。這些人不見得是好人或壞人,這不是那種黑白善惡分明兩方對打的電影,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有瑕疵,都會有私心或不好的心態,誰敢說自己沒有過呢?《藥頭大媽》並不是在說販毒是好事,但它也不會說教、傳遞什麼販毒一定下場不好,要改邪歸正之類的光明訊息。它沒這麼…正氣凜然,只是看看有趣的休閒小品,把這些人的生活糾纏在一起之後,會發生一些平常不會發生的事,所以步調雖然不算快,也不會悶。
 
 
飾演女主角的伊莎貝雨蓓是確實很搶眼,她的演法算內斂,不是外放式的,感受和反應常常是在眼神、表情、整個人的感覺上。《藥頭大媽》的喜感並不在於演員要做多誇張的表演或說多嘴賤的台詞,而在於角色間互動、反應所產生的發展。與其說「爆笑」,我倒認為更適合的詞是「有趣」或「蠻好玩的」。

沒有什麼壓力,也不用想太多,有點小創意又不脫離現實。喜歡看小品的觀眾可以考慮這部。想吃重口味的話就不建議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笑料強度 ★★★★☆☆☆☆☆☆
輕鬆氣氛 ★★★★★★★☆☆☆
步調快  ★★★★★☆☆☆☆☆
大眾娛樂 ★★★★★★☆☆☆☆
女主角  ★★★★★★★☆☆☆
角色   ★★★★★★☆☆☆☆
休閒小品 ★★★★★★★☆☆☆
感受深刻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藥頭大媽》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