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 星期五

《超完美狗保姆》完美存在嗎?也許盡力而為就夠完美了

  英文片名:My Heart Puppy
韓文片名:멍뭉이
國家:韓國
片長:112分鐘 年份:202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3/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有趣又溫馨的小品。


《超完美狗保姆》是一部過程輕鬆有趣,喜歡狗(能理解人狗感情)的觀眾應該可以哭出很多眼淚,可能不太適合認為狗就是動物不該當家人來看待的觀眾。且片中還有一些不錯的訊息藏在歡笑與淚水的旅途中,它沒什麼大場面,可是也沒什麼冷場,算是蠻值得一看的小品。

故事大致上從預告就可以看出來了,主線並不複雜。狗主人因為要結婚得要把像家人一樣的狗給送走,所以踏上旅程,幫狗找適合的家。一路上蠻多小故事的,這些小故事都很小(很短)可能還不至於讓觀眾有什麼感觸,但這些小故事是讓我們看到各種不同的人看待狗的方式,也讓我們看到很多情況和我們想的不一樣,實際走訪才能知道真相,看起來很美好的,真的是只有那一面嗎?也有一些是「不同」,有的家庭不是不好,但重點是「適合」,條件好不等於適合。


但《超完美狗保姆》不只有狗的故事,也有狗主人自己本身對於過去母親過去一些放不下的心情,交錯在這段旅程中呈現。到了後來,就會知道這條支線的目的了。

或許《超完美狗保姆》的發展還是偏向理想化的,但它的過程不隨便,輕鬆有趣但不隨便,所以即使現實可能沒電影中的那麼順利,至少從電影中,都可以體會感受到,我們可能都會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的生活都好像比較好,實際上不見得是如此,且,要解決問題,不見得是一直向外尋找外部的解答,有時,反而重新省思自己要珍惜什麼,為了珍惜願意付出什麼,也許,答案一直在自己身上。


不寫太多,這部片的過程,要觀眾自己跟著角色們一起去走,一起笑,一起哭。也許將來,遇到什麼事情,不自覺想著別人狀況都比較好時,可以先停一下,想想自己擁有什麼,還能再做什麼,把自己的狀況變得更好。而不是一味去羨慕別人,對別人,我們只看到貼上網的冰山一角,其餘全是我們自己想像。可以參考別人怎麼做,別人的故事都能成為我們的見識,不過更重要的是看了這麼多之後,自己能怎麼做。

雖然是題材簡單的小電影,看完也可以心裡暖暖的(也許還有哭到口罩濕濕的……),還帶些正能量,蠻好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輕鬆小品 ★★★★★★★☆☆☆
思考空間 ★★★★★★★☆☆☆
溫暖   ★★★★★★★☆☆☆
過程深刻 ★★★★★★☆☆☆☆
小幽默  ★★★★★★☆☆☆☆
演員選角 ★★★★★★★☆☆☆
場面大  ★★☆☆☆☆☆☆☆☆
需喜歡狗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超完美狗保姆》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