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角色各有特色和趣味的奇幻娛樂

  英文片名:Dungeons and Dragons: Honor Among Thieves
國家:美國、加拿大
片長:133分鐘 年份:2023
IMDB:7.6 爛蕃茄:9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3/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趣又充滿奇幻樂趣。


我並不是遊戲迷,但我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看得很開心。如果你也只是愛看電影,很可以接受奇幻類型,那這部其實還挺有娛樂性的,即使都不知道遊戲的背景資訊,它仍然可以當成單純的電影來看,熱鬧、精采、有趣。

雖然這部電影超過兩個小時,但不太可能把整個世界的設定完整地告訴觀眾,國家、種族、各種能力等等,其實都是很龐大的設定,也許要好幾部曲才能詳述。但《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倒是取捨得不錯,有些東西對電影的發展沒那麼重要,就不需要深究,「知道是這樣就好」。


所以整個冒險的過程,就順順地跟著走就好,他們說要找什麼道具,那就看他們去找;每一步驟都無縫接軌,一直有事情讓他們忙。其實光是這個過程,並不太有魅力,可是這些角色把蠻標準的故事演得好有趣,就像是你去參加一個普通的套裝行程,理論上應該沒特別有趣的,但同行的朋友每個都有有趣的特質可以把每個景點拿來變成趣味,整趟旅行就好玩了。《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主角群,每個人都很不一樣,特色鮮明,且都有討喜之處,互動又再加分,同樣的情景把他們放進去就是好玩,不見得會看到大笑,但很多小酸的對話跟白目的動作會讓觀眾笑在心裡,整個調性很輕鬆。

輕鬆歸輕鬆,刺激感也不差,視覺又炫,還有很酷的運鏡,讓整個冒險過程相當熱鬧,熱鬧加上好玩,娛樂性就非常滿足了。


至於劇情裡面一些親情的元素,我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要到感人的程度,電影還是以開心的娛樂為主。

我很喜歡克里斯潘恩帶給主角的感覺,很賤又拿捏到很討喜,但又不是搶光所有戲份,而是能跟其他角色互動產生更好的娛樂效果,讓整個團隊都變得討喜,或許全隊中他功能最陽春,但就成就這部電影作品來說他真的是扮演了很好的領導者。

或許攤開來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故事沒有特別吸引人,可是角色帶來很多活力跟趣味,導演手法又增添了刺激感,即使是中規中矩的劇情,還是可以變得很有吸引力跟娛樂性。

總的來說,很推薦這部,即使不是電玩或桌遊的族群,只是純電影觀眾,甚至不是特別愛奇幻,只是喜歡看商業大片,我都覺得可以,不見得會到很high,但總是有一定程度的享受。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角色特色 ★★★★★★★☆☆☆
演員   ★★★★★★★☆☆☆
故事劇情 ★★★★★★☆☆☆☆
特效熱  ★★★★★★★☆☆☆
緊湊度  ★★★★★★★☆☆☆
感動   ★★★☆☆☆☆☆☆☆
商業娛樂 ★★★★★★★☆☆☆
導演手法 ★★★★★★★☆☆☆
對白設計 ★★★★★★★☆☆☆
奇幻元素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