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龍鳳大雙胞》很爛,可是我笑了

  英文片名:Jack and Jill
國家:美國
片長:91分 年份:2011
IMDB:3.5 爛蕃茄: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2/2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看這種片本來就是娛樂一下,輕鬆看



吸引到我的是《龍鳳大雙胞》的爛評價…一看到它的爛蕃茄分數我就開始笑了,嗯嗯,還有我最愛的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出現在這麼低評價的電影裡,也引發我的好奇心。我並不特別喜歡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至少不反感,結果嘛,其實我看《龍鳳大雙胞》笑的很開心哩,當然故事很爛,結尾也很一廂情願,被批評是情有可緣的理所當然,可是我還是得要承認,過程很多笑點都有讓我拍大腿,可能真的很喜歡亞當才需要花錢去看大螢幕,但第四台有播的時候隨意看看倒蠻不錯的,就是輕鬆愉快沒壓力。我剛忙完一個很操的案子,好不容易鬆懈一天,不想用大腦,就選上了《龍鳳大雙胞》。
 


《龍鳳大雙胞》的笑點不只是一些亞當式的噁爛,以及男扮女裝的惡搞,還有最酷的艾爾也被嚴肅的玩弄了,說真的,看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最崇拜的性格演員跟女版的亞當山德勒調情,我是一邊笑一邊想一頭撞死…。對艾爾有感情的人看到一些專門玩艾爾的戲還是比較有感覺,比如說他的奧斯卡…男主角、男配角加起來提名了8次,只得了1座小金人,這件事也被電影拿來轉成了笑點之一。若熟悉艾爾演過的角色和風格,看到他的教父上身,或是把他擺到很蠢的甜甜圈廣告裡,大笑的背後都是種…難以言喻的心情。還有對美國百老匯的認識、NBA如果有在看(知道偶爾會有明星去看然後會被攝影師逮到拍出來之類的)都會笑得比較過癮一點。對了,還有英文,roommate(室友)和wombmate(子宮友)的發音相近也被作了文章,中文就無法表達了。


其實我覺得《龍鳳大雙胞》的笑點不難笑,是也不會通通都對味,以我個人來說,那種雙胞胎之間的語言我就很難笑。人人的笑穴不同,所以好不好笑這是見仁見智的,有些點還髒的啦…算不上高級,可是就有種討厭的好笑。

《龍鳳大雙胞》的爛是爛在劇情,要製造真情感人結局卻一點也沒成功,就會顯得幼稚,片中所有的感情營造都很失敗,對於看電影重視這些的人來說當然就是…罵。但我想說的是,有人看《龍鳳大雙胞》真的會期待它有動人的劇情?應該本來就不抱任何希望的吧?就想看搞笑而已吧?這種電影就是不需要認真看,就算是幾個親朋好友一起在電視前看,邊聊邊一起笑也很OK,不專心都沒關係,還是可以看到什麼就笑什麼。


對這部片好像也不值得寫太多啦,我只是想說,它沒有3.5分這麼可怕啦…如果你知道你是要看什麼的話(若抱著要看笑中帶淚的真情小品,那準備罵到口乾吧)。很扯,很惡搞,也就是說,要以純娛樂的角度並關閉大腦去享受,看完心情就會還挺好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深度  ★☆☆☆☆☆☆☆☆☆
感動  ★★☆☆☆☆☆☆☆☆
故事  ★★★☆☆☆☆☆☆☆
真情  ★★☆☆☆☆☆☆☆☆
笑料  ★★★★★★★☆☆☆
噁爛  ★★★★★★★☆☆☆
亞當  ★★★★★★★☆☆☆
艾爾  ★★★★★★★★☆☆
娛樂  ★★★★★★★☆☆☆
大創意 ★★★★☆☆☆☆☆☆
小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龍鳳大雙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