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麻辣女強人》新聞題材也可以帶著親切的喜感

  英文片名:Morning Glory
國家:美國
片長:107分 年份:2010
IMDB:6.5 爛蕃茄:5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1/0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相當舒服的大明星小品



《麻辣女強人》的題材其實不算新奇,大家都覺得難搞沒輒的大牌,碰上一股熱血的新生代,改變了彼此的生命。

很嚴肅嗎?《麻辣女強人》非常輕鬆,因為它把這個故事套在很有趣的晨間新聞(不播重大事件,多半是什麼吃的啦、娛樂的啦),一方面讓我們見識到當新聞節目製作人有多難,有時候一大堆各式各樣的人就是很難結合在一起,更別說要怎麼做才能得觀眾的心,提高收視率了…另一方面,卻也因為新聞是每個人幾乎都看過的節目,所以把新聞拿來玩會讓大家都可以有很生活化的樂趣感,你或許有看過一些活動的報導吧?《麻辣女強人》操作的就是這些我們都見過的題材,但搞起笑來,真的會讓你從皮到肉都在笑,原來,活動報導也可以這樣搞,的確有趣啊~


當然,《麻辣女強人》的重點不在搞笑,而是在一個對新聞有熱忱,真正愛這個行業,這份工作的女孩(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遇上兩個不兩立的主播戴安基頓〔Diane Keaton〕和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還有一票雜牌軍,看她如何用她的天真,拯救一個沒人認為有救的節目。
天真之所以稱為天真,就是因為很天真(廢話!)。《麻辣女強人》並不是告訴你「熱血無敵」,或「有志者事竟成」,光有打不死的蟑螂精神是不能夠成事的,方法還是必要。《麻辣女強人》並沒有忘記這個現實的部份,確實有讓蕾秋麥亞當斯找到一些可以刺激觀眾慾望的方式,且身為觀眾的我們,也的確被娛樂到了,所以不得不承認它的說服力。且最終,這部電影還是有心的。有方法還是不夠,因為才華很多人都有,《麻辣女強人》要讓這個節目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人情味,當幕後的人真正有心和觀眾接觸,觀眾也會感受到的。《麻辣女強人》傳達的想法和火行者自己對工作的想法很接近,看起來也特別親切。當然誰都會喜歡名氣,誰都想要幫最出名的公司工作,誰都會想賺大錢,可是當你遇到了一群值得的工作伙伴,大家在一起同心協力完成一樣工作,有了成果,這滋味是再高的薪水也買不到的。你喜歡的究竟是漂亮的抬頭職稱,還是把自己投入在所愛的工作中的那份參與感?


《麻辣女強人》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它讓你看到這份工作會死人的一面,也讓你看到這份工作窩心的一面。
笑點又非常多,有些是有一點點誇張,但套在節目的設計上,變成一種很妙的創意。而角色雖然個性非常鮮明,但也不至於不真實,因為我們確實看過這種大牌、過氣、難搞的名人,也看過這種沒有很好的背景卻還沒向現實屈服而放棄夢想的年輕人,也許我們都知道電影的結果會如何,但他們互動的過程非常好玩,帶著小小的溫馨,當最後一切的努力化為一點點的表視,就夠讓心暖起來了。

以上是火行者最喜歡《麻辣女強人》的地方,它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的角色,用途比較像是因為女主角還是要人愛,所以才安排的,並沒有特別的描寫和深刻的感受,就只是需要而已。故事也有一點一廂情願,不過,至少因為有過程,所以不會讓你覺得它理想化了,反正我們享受的就是過程,對吧?
大體上這些小缺點都不礙眼,因為《麻辣女強人》會吸引你目光的東西太多了,不會去計較這些小東西。片中還有很多可愛的小配角也都很搶眼喔~。


雖然這不是部大場面的電影,整體的感覺是像小品,但卡司非常強,看完也相當歡樂,一月初上映之後,還是可以去電影院看看。

P.S.最近又忙到爆了,所以文章短了一點…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幽默笑料 ★★★★★★★★☆☆
溫暖感受 ★★★★★★★☆☆☆
步調節奏 ★★★★★★★☆☆☆
角色討喜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麻辣女強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