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格列佛遊記》目標年齡層…大約六歲

  英文片名:Gulliver's Travels
國家:美國
片長:85分 年份:2010
IMDB:4.9 爛蕃茄:2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12/3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第四台不小心轉到再看就好



《格列佛遊記》看到IMDB 4.9的分數,其實就知道這部穢O玩名著的商業電影,高級不到哪兒去,但因為主打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他總是有自己的喜劇風格,加上片長不長(不到一個半小時),總是好奇會想看看它要怎麼玩。
 

雖然說《格列佛遊記》是個大家再熟不過的題材,但其實若有心要作怪也一定可行的,《小紅帽》〔Hoodwinked〕就可以拍出很有創意的KUSO版本。可惜《格列佛遊記》是可惜掉了,傑克布萊克還是老樣子,笑點的份量也不少(畢竟這部片子除了笑點也沒什麼別的了),只是很多地方看得出來它是在搞笑卻不會讓人很想笑,真正會笑出來的點並不多。


《格列佛遊記》中倒是玩了很多知名的電影,對電影認識多一點的人會比較有樂趣是真的,但也不敢說樂趣會多到哪兒去。《星際大戰》〔Star Wars〕的知名橋段被拿出來玩的時候,有莞爾一笑,《鐵達尼號》〔Titanic〕、《阿凡達》〔Avatar〕等等也會陸續出來,可是或陰薵滷j度不夠,並沒有辦法引起笑聲。另外也還有比《變形金剛》〔Transformers〕還炫的機器人,造型還挺可愛。


至於非電影的笑點,沒有特別讓人驚喜的,多半可以料得到(比如追求美女的部份,或是救火的部份)。有一些基本的道觀主旨,告訴我們小人物如何找到勇氣,呈現方式都幼稚了點。
 
場景設計上,把真實世界的元素和電影創造的世界結合,做得最好的還是皮克斯〔Pixar〕,《格列佛遊記》也試圖把曼哈頓的一些特點搬到小人國(並且傑克布萊克化),其實火行者自己是覺得…一開始的片頭感覺還不錯(玩具版的曼哈頓,然後把人名放在城市的景當中),正片開始反而沒什麼了。


看來看去,《格列佛遊記》沒什麼特別能夠歌頌的,唯一優點是片長短,所以降低了觀眾的死傷。除非剛好第四台有轉到且又沒事幹就可以看一下,從中間開始看都OK,不要特別花錢去租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成熟度  ★★☆☆☆☆☆☆☆☆
角色深度 ★★☆☆☆☆☆☆☆☆
小人國  ★★★★★★☆☆☆☆
幽默笑點 ★★★★★☆☆☆☆☆
細節創意 ★★★★★★☆☆☆☆
演員   ★★★★★☆☆☆☆☆
片頭字幕 ★★★★★★★★☆☆
故事劇情 ★★★☆☆☆☆☆☆☆
可預料性 ★★★★★★★★☆☆
感動   ★★☆☆☆☆☆☆☆☆
特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格列佛遊記》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