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舞孃俱樂部》 熱鬧過癮的歌舞,就這樣,但這樣也就夠了

  英文片名:Burlesque
國家:美國
片長:119分 年份:2010
IMDB:6.3 爛蕃茄:3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12/3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挺熱鬧的,重點不在深



電影不在深,有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則靈… 看完《舞孃俱樂部》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

《舞孃俱樂部》總的來說是一部很娛樂的娛樂片,它的劇情嚴格來說是禁不起考驗的,還蠻一廂情願,但電影本身有其他的元素是夠特別的–歌和舞。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和雪兒〔Cher〕的風格雖然差很多,但都是數一數二的優,坦白說,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光看她們載歌載舞,其實就很划算了,其他的無所謂,文章也看到這兒就行了。


至於完全是為了看電影而看電影,對音樂和跳舞沒特別興趣的人呢?《舞孃俱樂部》的深度不是很夠,它的愛情方面挺膚淺,兩個人住在一起就會生情,男方凱姆吉甘戴〔Cam Gigandet〕是一直瞇瞇眼擠出一種「我很帥」,還不時找機會露身材(好啦,承認他的身材和臉蛋真的都很誘人),卻隨便可以把遠距未婚妻捨棄,近水樓台先得月,先把手邊女人入手的爛男人…。很少有電影故事的設定,會讓男主角是人品如此不討喜的耶…最後把克莉絲汀追回來的戲碼,也實在亂不感人的,身為觀眾我都還沒被說服為什麼要跟這男人(好啦,再他的身材和臉蛋真的都很誘人),好像只是為了電影結局要「許配」一個人給女主角,畢竟商業電影,麻雀要變鳳凰,一定要變成有歸屬的鳳凰。

對愛情的部份沒特別的好印象,那麼勵志的部份呢?
克莉絲汀的角色設定是有才華的,所以《舞孃俱樂部》只是她在爭取機會的過程,而不是努力練習的過程,勵志感並沒有特別強,但好歹有個不錯的意義,就是告訴大家勇敢逐夢、推銷自己。


不過,《舞孃俱樂部》似乎把更多的重點放在雪兒的夢想上,對這個俱樂部的熱沉與不願把它交出去的不妥協。這個部份,就是 一開始提到,史丹利圖奇發揮的地方了。火行者一直很喜歡史丹利圖奇這個演員,他有種特質可以把角色演得非常可愛,雖然在《舞孃俱樂部》是個同性戀,但他和雪兒之間的感情,是全片算起來最讓火行者感動的地方。他的角色是那種…懂你、真心為你好、且是知道你吃哪一套的人,他的鼓舞特別有鼓舞的作用,就是因為他總是一派輕鬆卻又真誠…這種角色實在很可愛…他還蠻適合演同性戀的角色,因為…如果他不是的話,會比男主角更吸引片中其他女性角色吧 XD
打從《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時火行者就喜歡上圖奇叔叔了,在那部片中,他也是這樣子以配角之姿搏得觀眾的心。


剩下就沒什麼好說的了,結果大家應該都猜得到,這是商業片,好人壞人分明,有人一出場你就知道他是壞人,終究會失敗,也有人一出場你就知道他會追到女主角,《舞孃俱樂部》的劇情,去掉歌和舞的包裝,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但看商業片有看商業片的方法,當然不要花心思去細想什麼人生,好好享受它帶來的感觀饗宴就好了,《舞孃俱樂部》是很熱鬧的,焦點放對地方,仍然是部讓人愉快的片子。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商業娛樂 ★★★★★★★☆☆☆
歌舞   ★★★★★★★★☆☆
故事深度 ★★★★☆☆☆☆☆☆
圖奇   ★★★★★★★★☆☆
熱鬧緊湊 ★★★★★★★★☆☆
愛情感動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舞孃俱樂部》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