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愛情藥不藥》中規中矩的浪漫娛樂

  英文片名:Love and Other Drugs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0
IMDB:6.7 爛蕃茄:4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12/2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說不上很有特色,但又不錯看,就是有閒有錢不妨看看的娛樂…



《愛情藥不藥》其實不難看,但過一陣子之後,你可能就記不得它了。因為它真的就只是一部一般的愛情喜劇小品。萬人迷式的男主角,在愛情片非常常見,這種型的人,總是會在到處打野食的過程中,遇到一個真正心動的對象,這已經是商業愛情片基本公式之一了。生病的女主角也不是頭一遭,只是看什麼病而已,最慘的愛情片還要搞到絕症的…有時候就算沒病到片末還要被車撞死或什麼的…所以帕金森氏症也許是以前沒有的題材,但大方向來說,女主角的設定也不算是獨特。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並不是火行者心目中的帥哥,又覺得他卡在…說魅力還不夠老成,要走白淨清新又不是那麼到味的灰色地帶,不過喜好是見仁見智,這沒辦法理性分析的,看他爽就是爽了~。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倒是真的蠻有特色的美女,很有脫俗氣質,蠻適合片中的角色。兩個人的搭配也算得上是速配,電影花了些時間讓他們慢慢去培養出喜歡…漸漸變成愛的感覺,不會有一見鍾情的不真實感。而兩個演員的演技是確實不錯的,所以對於心情上的表達也有到位,只要你不特別討厭他們,基本上應該都可以對角色產生或多或少的同理心才對。

《愛情藥不藥》的故事也沒有讓人驚艷,它大概就是…像預告那樣。應該說它的預告很忠實嗎?也就是說,看了預告的故事大概就知道你喜歡不喜歡它了。
《愛情藥不藥》的細節都不差,該有的幽默有,該有的裸露有...還比想像的多,基本上是沒有冷場的。最基本的角色成長和找到真愛主題也都中規中矩的描寫了,其實整部電影都可以說是中規中矩的,沒什麼大問題,也沒什麼印象深刻。


火行者自己和藥師朋友一起去看這部片子,加上父母都是藥師且工作和藥品銷售都有關係,對《愛情藥不藥》談到的這種文化比較有「親切感」,電影本身有一定的…怎麼說…對社會一角的洞察吧…,就算你不了解他們的這個世界,透過《愛情藥不藥》也會有一些認識,而不會有進不去的隔閡感。

愛情片看多了,能談的主題大概就是那些,《愛情藥不藥》的主題也還是…中規中矩(真的沒形容詞了),先從不懂得愛情為何物,過花花公子生活當作開端,再來就發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心情產生了變化,但還要來點轉折,讓他的愛情一開始是自私的,也因為他的自私,雖然愛卻反而讓兩人分開…最後再體會到要勇敢去愛,不計較這麼多,也不去想將來和後果。攤開來看就是一條好萊塢基本款的公式,可是拍得真的不錯,只要你不特別有反公式情節,《愛情藥不藥》的娛樂性還是相當高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獨家創意 ★★★★☆☆☆☆☆☆
浪漫感動 ★★★★★★★☆☆☆
幽默   ★★★★★★★☆☆☆
裸露量  ★★★★★★★☆☆☆
娛樂性  ★★★★★★★★☆☆
背景設定 ★★★★★★★☆☆☆
演員演技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愛情藥不藥》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