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獵殺第四行者》把錢砸在動作和特效上的週末商業娛樂電影

  英文片名:I am Number Four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11
IMDB:6.1 爛蕃茄:3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3/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部商業娛樂爽片,動作挺炫



看IMDB和爛蕃茄分數應該就很清楚,《獵殺第四行者》不搞深度,但娛樂性還不錯。

基本上它是部科幻片,也不太需要去追究邏輯性和來龍去脈(為什麼外星人如何如何卻不會被發現、為什麼有這個東西就可以做什麼、為什麼超能力什麼時候才覺醒等等),《獵殺第四行者》有它自己的規則,就照著它的規則玩就好了。


重點是,《獵殺第四行者》的動作很炫啊,雖然是有外星人的超能力,但對手也不弱,並不是只有「你射我我射你」的那種對打而已,加上非常多的「體能」,各種技巧性的姿勢、閃躲、攻擊等等,且速度很快,又加上光的效果,在大螢幕上看起來實在挺過癮。

不過動作的分佈都偏後段,電影雖然劇情不優,至少是有故事的,總是要花時間舖陳,要讓男主角艾力克斯派帝佛 〔Alex Pettyfer〕慢慢發現他的能力和使命,也要談談戀愛,這部份比較YA一點,也有總是會在高中校園電影出現的足球隊惡霸和被欺負的怪胎學生,若比較不愛這類電影的話(火行者自己就不愛),勉強撐一下吧,過去之後,後面的動作是值得的(如果你是為了動作特效而看《獵殺第四行者》的話)。


火行者自己比較喜歡的演員,是提摩西奧力芬 〔Timothy Olyphant〕,因為他在《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中演出的壞人太搶眼了,後來還特別找了他的《捉放愛》〔Catch and Release〕來看看他演正常好人是什麼樣子。這次在《獵殺第四行者》他演的是保護主角的角色,功能很帥,不過比起在《終極警探4.0》還是沒那麼有魅力。

至於片中的美女嘛,那就男性觀眾自己評斷了。至少泰瑞莎帕瑪 〔Teresa Palmer〕是挺有強捍野性美的,戴安娜艾格倫〔Dianna Agron〕角色也不差,雖然沒那麼酷,好歹也是中規中矩的「伴侶」(也就是說這種角色存在的目的是因為男主角需要有戀愛對象)。


《獵殺第四行者》不需要說太多,它很明確的就是純週末娛樂,不需要花大腦,不需要動感情,看完更不會有想一個人坐在黑暗中的後座力,所以對它的要求也要擺對地方,故事…有故事就不錯了,深度…沒表皮層那麼膚淺就可以滿足了,剩下的,就是好好享受它帶來的爽(特別是電影後半段)。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演員演技 ★★★★★★☆☆☆☆
動作設計 ★★★★★★★★☆☆
特效   ★★★★★★★★☆☆
深度思考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獵殺第四行者》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