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不用大腦的喜劇,但要用很多肚子…忙著抽畜

  英文片名:Johnny English Reborn / Johnny English 2
國家:美國、法國、英國
片長:101分 年份:2011
IMDB:6.3 爛蕃茄:3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9/1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真的就是看開心的假日休閒娛樂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並不需要看過第一集《凸搥特派員》〔Johnny English〕也是OK的,馬上就可以進入狀況。其實,說不定沒有看過第一集也不錯,看完《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再回去看第一集,有倒吃甘蔗的效果(整支都算甜就是了)。
 

看完試片之後碰到馬來魔,差不多的共同感想是,很多精華在預告中(所以還沒看過預告但打算看電影的人,是否要看下面的預告就自己考量囉)、以及沒有第一集白痴得那麼好笑(不過我還是笑得很開心)。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的笑點比較在Johnny English的「升級」,把一些東方式修煉拿來和西方式的諜報結合,當然也少不了「在正經的時候耍蠢,卻也能有傻福」式的笑料。還有諜報喜劇一定要的007式惡搞。當然,最大的賣點還是豆豆先生羅文艾金森〔Rowan Atkinson〕,明明很帥或是哀淒的場面,配上他的臉就是一種幽默…長相天生帶著喜感。

才剛看完《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雖然是完全不同方向的鬧劇式喜劇,但其實還是比較推伴娘,伴娘可以笑的地方比較多,且很有內容,《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是純娛樂,但一笑起來可能就要抽畜好久,強度比較強一些,白濫度也比較高。


其實看《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的,畢竟看這種電影就是笑嘛,比較怕的是把標準放到第一集那麼高,可能會有一點落差,所以前面才會說沒看過一說不定比較好。《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還是很好笑的,有些是可以猜到的笑料,但新鮮有創意的還是不少,通常都是比較機車一點,簡單來說,樂於看豆豆先生繼續耍白濫,《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還是要看的。

不敢說它是必看經典,可是當假日放鬆的休閒仍然是夠份量的。

P.S. 好久沒見到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出現在這種喜劇感覺蠻不習慣。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笑料   ★★★★★★★☆☆☆
耍白濫  ★★★★★★★★★☆
內涵深度 ☆☆☆☆☆☆☆☆☆☆
教育意義 ☆☆☆☆☆☆☆☆☆☆
豆豆先生 ★★★★★★★★☆☆
驚喜創意 ★★★★★★★☆☆☆
腦力需求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