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黑蘭煞》我不介意有奶版的《神鬼認證》,但劇情也得像樣點吧?

  英文片名:Colombiana
國家: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1
IMDB:6.4 爛蕃茄:2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9/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動作還OK,可以看美女殺手身材,但故事鳥鳥的



我對《黑蘭煞》的第一個感覺應該是…「我知道妳從小受創一心只想復仇,但妳出門可以考慮穿一下內衣不要總是激突嗎?」
我想這應該大致上就說明了《黑蘭煞》的走向了吧…很適合的觀眾族群:喜歡看身材好的美女用漂亮動作打架的男性觀眾。
 


其實《黑蘭煞》的動作並不差,除了槍戰之外也有近身格鬥,女主角柔伊莎達娜 〔Zoe Saldana〕也很賣力,對打的設計也OK,有的還蠻痛的呢,可是我這個動作迷,就是沒有看得很High的感覺。
是因為沒有帥哥或是性格男角色嗎… :P 當然這是有一點失望的地方啦,不過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很多《黑蘭煞》的過程會讓你覺得「不用這麼麻煩吧」。這樣說好了,一個超強的女殺手,什麼困難的目標(包括被拘留中的犯人)她都有本事殺得掉,殺了一大堆人,只為了要警察把一個訊息上報紙…(啊你殺那麼多人賺那麼多錢,自己花錢買報紙廣告算了啦…好啦…我知道這樣不夠「威」),後來又搞了一大堆的飛機,讓自己被追殺了半天,目的只是要問一個中情局的人一個黑幫的地址…(啊你是這麼高招的殺手,連犯人何時會被送到哪兒拘留都知道,還要搞這麼幾十年才拿到一個地址喔?),於是最後柔伊莎達娜復了仇,把該死的人殺光光了。The End


不太讓人興奮是吧?看的時候就有一點這種被劇情一直潑冷水,所以血也熱不起來的感覺。並不是它打得不好,而是打得沒意義。電影中沒有道德教育這個我還無所謂(就是說沒有人告訴女主角「報仇不會讓一切遠去,你要懂得寬恕」,結果女主角就很固執的一直幹下去,害死了剩下還關心她的家人,所以仇報了,遺憾更多。The End),有的B級片擺明我就是沒劇情」那我也覺得爽快甘脆,就打到過癮吧,但《黑蘭煞》這種硬是弄出一套劇情,卻又很不實在(可說有點幼稚?),反而剛好就是我個人的地雷。


當然片中的感情也就沒有說服力了,柔伊莎達娜是演得不錯,她的那種「我的宿命就是殺手」眼神和一些傷心時刻的演出都是好的,可惜…她還沒有好到靠一個人就可以讓其他缺點被忽略的程度。她也只是很按步就班的…「該下決心了」「該殺這個了」「該炸那個了」「該難過一下了」「該穿上緊身衣了」「該絕地大反擊了」,把清純少女變殺手的必備流程跑完而已。

殘念…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動作武打 ★★★★★★★☆☆☆
主角身材 ★★★★★★★★☆☆
配角魅力 ★★★☆☆☆☆☆☆☆
巧合度  ★★★★★★★★☆☆
合理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黑蘭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