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夜刑者》傑森你可以不要留長髮然後多揍幾個人嗎?

  英文片名:Redemption
國家:美國、英國
片長:101分 年份:2013
IMDB:6.2 爛蕃茄:4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9/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打的不多,反而有些內心戲



基本上我覺得《夜刑者》還是適合對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本來就有好感的人去看,不喜歡他的人並不會因為《夜刑者》而愛上他,不過,單純想看他打的影迷可能也不會滿足就是了。雖然《夜刑者》賣的就是傑森,劇情還是不夠強、感情還是不深刻,但這次賣的傑森不太一樣了,雖然也是個致命武器級的高手,卻不給他「我要打十個」的戲碼,反而很多的內心戲。打鬥場面仍然有,殘念的是…對手都是一般路上裝兇狠的混混或是甚至更弱的,多半是傑森一拳就可以解決的,就算幾個一起上,那也就是多幾拳就可以解決了…沒有辦法看到以前那麼精采的武打,像我這個從《玩命快遞》〔The Transporter〕愛上傑森的影迷,就過不到癮了。


往好的方面看,傑森在發展他的演技,但我還是很自私的想要他再打打殺殺一陣子,老點再來發展演技 ^^”。

我想可能要修正一下前面的說法,《夜刑者》是適合喜歡傑森,且不光是喜歡傑森打架的觀眾。

至於對傑森沒感情的,單純就電影來看,《夜刑者》是有劇情的,是說兩個在這城市中以不同方式贖罪的人的故事。我看到《夜刑者》這個名稱,直覺會想到《神鬼制裁》〔The Punisher〕,早期還有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版的《雷公彈》〔The Punisher〕,就整個是私法正義殺殺殺,其實《夜刑者》的英文片名只是Redemption(救贖)這麼單純,雖然傑森的角色是特種部隊後來又混黑道,但《夜刑者》的重點就是在於做了許多壞事的他,也想要做好人。過程中再讓他碰上一個修女,也有個機會發展一下他的愛情故事,且修女也有自己的故事,雙方的互動中對彼此都有著一些影響。


沒有動作的部份,說真的不是很誘人,的確可以看到傑森不同於以往的演技(和造型…一開始有長髮…看了之後就很能理解為什麼他還是光頭比較好看了),包括內心痛苦的掙扎。但整個救贖過程的設計,不是很能夠讓我感受到,若不是傑森的話,我可能會興趣缺缺吧…看了這麼多電影,《夜刑者》若要當帶有動作的劇情片,劇情還是太弱了,還是當作帶有劇情的動作片好了,不過,以傑森的水平,《夜刑者》實在有點兒打不過癮。只能說是把以往的傑森風格動作片,降了一點動作量,多了一點內心戲,也讓談情的部份增加了一些深度,不是邊打架邊遇到美女那麼表面了,整部片子的各元素變得比較平均一些吧。


喜歡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看你對傑森的電影想要的是什麼。不論如何,即使是部不特別優的電影,對於傑森能夠邁出腳步去做新嘗試這部份,還是很值得肯定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傑森進步 ★★★★★★★☆☆☆
打鬥量  ★★★★★☆☆☆☆☆
對手強度 ★★★★☆☆☆☆☆☆
武打動作 ★★★★★★☆☆☆☆
愛情   ★★★★★★☆☆☆☆
內心掙扎 ★★★★★★☆☆☆☆
故事劇情 ★★★★★★☆☆☆☆
細節設計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夜刑者》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