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九龍不敗》真的不用去敗一張九龍電影票

  英文片名:The Invincible Dragon
國家:香港
片長:99分 年份:201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6/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太行…


我實在不懂,《九龍不敗》的目標觀眾群到底是?的確,它很有不同於傳統的味道,但這風格是把武打動作拍得好沒力,把故事拍得肢離破碎,把台詞寫得好假好幼稚,把角色塑造到不像真人,然後這些算是「風格」嗎?…那真是我的腦袋無法理解的啊。

就算沒什麼賣點,至少有張晉跟安德森席爾瓦啊!這麼能打的打仔,怎麼能把動作戲拍到這麼沒有吸引力…有時搭一些音樂的風格,和很沒威力的詭異剪接,若這個叫做創新,那就像是…今天我有創新的珍珠奶茶,裡面沒有珍珠!今天我有創新的麻辣鍋,完全不辣!今天陳果要拍一部創新的武打片,一點也不武打!是這樣嗎?還是我誤會了什麼嗎?


如果真的沒有要賣這兩個高手的武打,至少賣故事也好。但《九龍不敗》的故事什麼都有,東一塊西一塊,什麼都講一下就沒了,突然跳到另一件事,雖然不會看不懂,但這麼不流暢的感覺,實在不會讓觀眾多舒服。對白也寫的好可怕,怎麼可以這麼像寫出來的對白…角色已經夠平板,再唸這種對白實在讓人惱怒…安德森演這個反派真的很傷形象,整個就像小朋友卡通裡面會沒事奸笑的刻板印象壞蛋,使壞的理由也好牽強,但片中也說他智商很一般,所以我們就不要苛求了,畢竟找個綜合格鬥王來不是展現演技的,可是,他也沒展現到格鬥王級的格鬥啊,因為不會演角色又假,結果看起來很有喜感而缺乏威脅性,那找他幹嘛?

張晉的角色算是刻劃最多的,但也刻劃到莫名其妙,還要一個旁邊在幫忙解說,但看起來就是無法同理他的心痛,或是他不知道在執著什麼的神經病,不過這點倒是很有一致性,角色本身跟劇情一樣,都讓觀眾不知道要幹嘛。


最後一絲希望,感覺電影想要呈現的「龍」主題,在過程中簡單一句話帶過東西方的觀點差異,特效實在跟畫面不搭,最關鍵的出場,也是最讓我昏倒的橋段,電影在一種「怎麼會這樣啦」的三條線心情中結束。

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再寫下去好了,我也寫不下去了,我非常肯定一件事,那就是我肯定不是這部電影的目標族群。陳導跟張晉還有來台灣宣傳,我其實很喜歡張晉的,但…但…但…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作精彩 ★★★★★☆☆☆☆☆
剪接   ★★★★☆☆☆☆☆☆
故事   ★★★☆☆☆☆☆☆☆
主旨呈現 ★★☆☆☆☆☆☆☆☆
對白   ★★☆☆☆☆☆☆☆☆
幽默   ★★★☆☆☆☆☆☆☆
角色真實 ★★☆☆☆☆☆☆☆☆
商業娛樂 ★★★★☆☆☆☆☆☆
元素很多 ★★★★★★★★☆☆
導演風格 ★★★★★☆☆☆☆☆
三條線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九龍不敗》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