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魔法禁界》我也要自由!快放我出戲院吧!

  英文片名:Abigail
國家:美國、俄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19
IMDB:5.3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9/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演的實在太假了…


《魔法禁界》的海報上打著「為了自由,你可以堅持多久?」這標語寫得太棒了。進場看電影之後就會非常有感觸,因為才開始不久,就好想要脫離影廳獲得自由啊!片長110分鐘,你可以堅持多久?!

《魔法禁界》的點子蠻有趣的,有魔法的奇幻世界,有政治因素,有壓迫,有反叛,有很有趣的機械式建築,有發射魔法的小工具,有女主角放不下父親的親情,有和反抗軍男主角的愛情,一切聽起來好豐富,對吧?

結果拍得好幼稚。


最大的問題…之一(最大的問題好多),是女主角呆若木雞,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只會露門牙傻笑。她最神的地方在於,男主角莫名其妙在路上把昏倒的她撿回家,就整個愛上她,沒事還在紙上畫她(明明在忙反叛,且就剩幾天了,哪這麼有空?),如果撿到的是天使般的美女,這樣還比較可以理解,可是,明明撿到的就是個呆若木雞女啊,怎麼都不認識就可以愛得死去活來(真的要為她冒生命危險喔)。

最大的問題…之二(最大的問題真的好多),是一切都好簡單,不知道爸爸在哪裡,就抓個人來問一下;沒事就會拿到圖,就可以進入某處;完全感受不到反叛軍是有什麼痛苦就看他們好急著要反叛;女主角被救過去就加入,說幾句話大家就追隨她且被她相信自己的信念感動;男主角的前女友一下愛他一下背叛他一下又要為他死;壞人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所以你會看到一群反叛軍擺很帥的pose用很炫的魔法炸了一扇門,然後女主角就從裡面走出來(所以根本不用炸門嘛!)然後叫他們快跑,他們就只是去炸門然後就跑了…。好多這種「天啊,你們到底在幹嘛」的無腦場景,真的看電影時請不要用腦,不然只要一想就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啦!

女主角說了一段很爛很不激勵人心的演說之後,本來要放棄的大家就放下手邊工作追隨她,女主角說,我無法強迫你們,這是你們自己的決定。然後才走到門口,她就跟一個反叛軍說「你一定要跟我們走!」(啊,剛剛不是說要讓他們自己決定嗎?說假的啊?)


最後很時間緊迫的時候,男主角自告奮勇要去幫忙爭取時間,然後女主角就慢慢來,陷入回憶的悲傷中,導演只好把男主角那邊的大亂鬥拍成慢動作等女主角,終於女主角悲傷完之後才在男主角要被宰掉的前一刻完成任務…

以上只是部分範例,全片滿是這類天才橋段。

當劇情都無俚頭到這種程度,又偏偏很認真時,我很難不抓狂…。於是,最後男女主角在非常美麗的背景前kiss時,我很不禮貌的大笑了…。

終於撐到結局時,也萬萬別回想,不然知道整體之會覺得片子的邏輯更可怕,就會開始問「那女主角老爸一開始幹嘛這樣,幹嘛不那樣就好?」「那反叛軍不就這樣就好?」「女主角為什麼不那樣就好?」最大的領悟就是,這一切都是不必要的白忙,只為了拍出一部110分鐘的電影。

最大的問題…之三(最大的問題還是好多),是動作實在弱到不行,執法人員超遜,最強的是面具看起來很威…就這樣。他們說女主角有超強的魔法,結果只是大家一次能射一個人,她可以射五個,且射完一次之後就昏倒給人抱走了。其他的近身格鬥(我打你,你閃過,換你打我,我沒閃過,啊,我輸了…這算是格鬥嗎?)又慢又不精采,魔法一點power都沒有,就是…閃亮亮~~(魔法是要看美麗的嗎?又不是煙火?)


當然,沒有電影是一無是處的,《魔法禁界》至少…配樂還不錯聽,該悲壯該悲情的都很有氣勢,閉上眼睛欣賞很棒,但眼睛睜開看到可怕的演技和情節時,氣氛立馬消失。只好把注意力轉移而畫面特效,建築和設備的設計還蠻漂亮的,此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別思考,別思考,看畫面就好!不然一思考,本來還可以欣賞的畫面又可笑掉了。(比如許多機械式的機關還蠻酷的,還在享受這個時,女主角就把老爸留給她的「萬能鑰匙」插入就解決了一切,真的好方便到根本就不用演了嘛!)

如果你還沒看《魔法禁界》,希望這篇文章能及時阻止你。
如果你不小心看了《魔法禁界》,希望至少在這篇文章中能找到點樂趣。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點子想法 ★★★★★★★☆☆☆
演員演技 ★★★☆☆☆☆☆☆☆
故事劇情 ★★★☆☆☆☆☆☆☆
幼稚度  ★★★★★★★★☆☆
場景設計 ★★★★★★★☆☆☆
配樂   ★★★★★★★☆☆☆
特效   ★★★★★★☆☆☆☆
商業娛樂 ★★★☆☆☆☆☆☆☆
合理性  ★★★☆☆☆☆☆☆☆
感情傳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法禁界》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