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壞壞萌雪怪》放下,才能真正珍惜

  英文片名:Abominable
國家:中國、美國
片長:97分 年份:2019
IMDB:7.3 爛蕃茄:8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10/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溫馨可愛有趣。


《壞壞萌雪怪》是老少咸宜的動畫片,故事簡單,訊息清楚正面,但過程也有不少大人會笑的笑點,所以也可以看得很開心,最後在來一點溫情。

《壞壞萌雪怪》說不上是創新的故事,魔法雪怪或許不是常見題材,但外表兇惡其實很善良,跟單純的年輕主角產生友誼,幫助雪怪回家,這些都是常見的動畫故事,反派也是標準動機,不是錢就是過去創傷。


但,儘管如此,《壞壞萌雪怪》還是很可愛,雪怪就像是一隻大狗(所以有人開玩笑說這根本就是《馴雪怪高手》,它幕後《馴龍高手》的製作團隊),過程中的笑點是有創意的,且場景是在中國,有我們比較熟悉的景點跟文字(至於角色說英文這一點就看個人了,我完全無意見,早就習慣各國人都說英文的電影),動畫又畫的很漂亮,不論是城市或是風景,都是視覺享受。這些元素讓《壞壞萌雪怪》的娛樂性夠高。


至於故事,不用太追求合理性,特別又是牽扯到魔法跟冒險,要怎麼化險為夷,都是編劇說了就算數(比如魔法可以怎麼用)。這種冒險也不是讓觀眾看緊張的,因為我們都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必然的結果,不用擔心角色會失敗或陣亡。不過,反而就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看旅程,這本來就是這部電影的調性。

旅程中的訊息圍繞著「家人」,除了幫雪怪回到家人身邊之外,女主角也因為失去感情很好的父親而無法放下悲傷,因此跟其他家人疏離。她跟父親共同的回憶(小提琴)以及未來的計畫(環遊中國)一直貫穿在旅程中,半被迫去改變,也讓她慢慢打開自己。《壞壞萌雪怪》告訴我們,除了一直陷在悲傷中之外,有更好的方式可以珍惜這些記憶,讓它們成為自己美好的一部分。


訊息是理想化的美好,畢竟是要給小朋友也能看的動畫,不會有太複雜的現實,雖然如此,單純的情誼也還是可以感動人,看完會很開心又暖暖的,算是蠻不錯的休閒選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畫   ★★★★★★★★☆☆
可愛度  ★★★★★★★☆☆☆
訊息正面 ★★★★★★★☆☆☆
溫情   ★★★★★★★☆☆☆
老少咸宜 ★★★★★★★☆☆☆
笑料   ★★★★★★☆☆☆☆
合理性  ★★★★☆☆☆☆☆☆
故事創意 ★★★★★☆☆☆☆☆
細節創意 ★★★★★★★☆☆☆
音樂   ★★★★★★★☆☆☆
步調   ★★★★★★★☆☆☆
複雜現實 ★★☆☆☆☆☆☆☆☆
休閒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壞壞萌雪怪》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