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屍樂園:髒比雙拼》輕鬆愉快殺喪屍

  英文片名:Zombieland: Double Tap
國家:美國
片長:98分 年份:2019
IMDB:7.3 爛蕃茄:6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10/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看,看開心沒問題。


《屍樂園:髒比雙拼》是2009年《屍樂園》〔Zombieland〕的續集,原班人馬多年後的故事,雖然可以獨立觀看,但很多細節笑料和前一集有關,所以如果想達到更完整一點的笑果,建議有機會先去補一下第一集。

索尼在辦試片的時候是兩集連放,所以我是在第一集的細節記憶最猶新的狀態下去看《屍樂園:髒比雙拼》的,裡面的「舊台詞」我也才聽過,過去發生的鳥事也才剛看過,完全免回想,其實還蠻多連結的。


這個系列是把殺喪屍當作一種娛樂,所以噴血、砍頭、啃食等等都不是看恐怖的(當然還是不太下飯啦),還會在殺法上發揮創意,算是有些惡搞,但又沒有到非常惡搞的程度。還有比如主角的「原則」也算是半惡搞地不斷出現在電影各處,或是最佳殺喪屍的方法等等,只是有時大家知道那是在惡搞,卻不見得會笑出來。

片中也有一些「家人」概念,這群硬是被湊在一起的生存者,也在吵吵鬧鬧間產生感情。因為環境而讓人變得冷漠,不願太深入認識彼此以免有一天必須對對方下手,但時間跟相處或許還是可以改變一個人,重新學習去在乎。不過《屍樂園:髒比雙拼》並沒有打算把這個面向發展成會感人的關係,拿來當娛樂作用比較高一些。基本上就是看好笑為主的電影。


所以,除了殺喪屍的笑料,電影中也有很多其他笑料,有的是跟比較「老」一點的文化有關(對現在年輕觀眾算老吧),比如《魔鬼剋星》〔Ghostbusters〕我小時真的看到爛,當然也是那是愛上比爾莫瑞〔Bill Murray〕,還有《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跟T-800,這些根本就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一種常識,對電影中的經典對白當然也是耳熟能詳。音樂方面則是以貓王為主要文化笑料背景。

另外有部分不太容易翻譯出來的英文笑料,比如錯字(投票權suffrage變成suffering),或是押韻等等。不過比例不高,大多數笑料都可以懂。


笑的程度跟份量,我覺得還好,沒有什麼全場大爆笑的現象,但偶爾都會有笑聲傳出,算是不錯的輕鬆休閒娛樂,可是真要說神片或是經典,還沒有足夠的特色。沒有想要很正經看電影的三五好友約一約,去放鬆一下,還蠻好的。或許特別愛這一味的觀眾,或者十年前就很喜歡第一集的觀眾可能會很喜歡吧(我個人覺得比第一集更好笑些,且是蠻適合的續集,有不少連結,舊笑料新炒法),我在IMDB看到很極端的給滿分族群;不過若只是一般看電影的觀眾,沒有特殊情感,也沒有特別愛第一集的情況下,《屍樂園:髒比雙拼》就是還不錯可以看看這樣子,還沒辦法讓全民瘋狂。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步調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惡搞程度 ★★★★★★☆☆☆☆
電影特色 ★★★★★★☆☆☆☆
稱職續集 ★★★★★★★☆☆☆
商業娛樂 ★★★★★★★☆☆☆
角色   ★★★★★★★☆☆☆
深度思考 ★★☆☆☆☆☆☆☆☆
小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屍樂園:髒比雙拼》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