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老公不是人》大亂鬥式的抒壓鬧劇

  英文片名:Night of the Dead
韓文片名:죽지않는 인간들의 밤
國家:韓國
片長:107分 年份:202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10/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蠻有趣的,看開心。


《老公不是人》是一部鬧劇式的喜劇,說惡搞嗎?好像也沒到那種程度,但整個故事又是一個大亂鬥,比一般的喜劇更荒唐些,我個人覺得蠻有趣,有創意。
 
《老公不是人》的趣味是有誇張的設定沒錯,或者說科幻(人類中有外星人混入),但對設定不用認真追究,重點不是在這部份,這些設定只是要讓喜劇可以開始發展而已。


故事的喜感是用好幾個故事跟人物陰錯陽差交錯出來的,並不是角色本身多誇張或無厘頭(是有這樣的配角啦,但主要幾位都是個人特質明顯的一般女性),可是把很多巧合搭在一起,把正常人丟到莫名其妙的情況中,讓他們做出好笑的反應(包括很認真做一些一般人不會做的事…比如設計殺老公啦、埋屍體啦)。這方面的設計蠻需要巧思,編劇的厲害是在這些細節交織中,至於怎麼殺外星人、外星人的組織如何之類的,就會相對比較陽春了(所以說重點不是看科幻)。


整部片子的步調算是快,不太會有冷場,把外星人題材放在日常生活當中,讓許多平凡的事情也變得很有看點,所以不用什麼大場面,雖然最後有一場較大的動作戲,但主要都還是在很日常生活的場景中。與其說是科幻喜劇,其實更像生活喜劇加了些科幻元素,不過重點就是,好笑、好玩,觀眾能看得開心。

《老公不是人》很明白就是一部純娛樂電影,沒有要說什麼道理,沒有要製造什麼感動,單純看一百多分鐘的新鮮鬧劇,笑完很放鬆,心情很愉快。別想太多,去笑就對了。

p.s. 正片結束後稍等一下下,不用等很久,馬上又有一小段片段。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笑料創意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故事劇情 ★★★★★★★☆☆☆
設定清楚 ★★★★★☆☆☆☆☆
大場面  ★★★★☆☆☆☆☆☆
科幻元素 ★★★★★☆☆☆☆☆
商業娛樂 ★★★★★★★☆☆☆
深度思考 ★☆☆☆☆☆☆☆☆☆
角色特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老公不是人》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