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女巫們》同時美麗浮誇又醜陋可怕的安海瑟葳

  英文片名:The Witches
國家:美國、墨西哥
片長:104分 年份:2020
IMDB:5.4 爛蕃茄:5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11/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電影尚可,安海瑟葳很讚


我沒有看過《女巫們》的原著,幾十年前的電影版本就算有看過也忘記了,所以對於《女巫們》沒有什麼比較的基礎或是期待方向,單純看這部片,我覺得還可以,不是特別亮眼,沒有深刻感受,但大人小孩看都還有些娛樂性。
 
電影的前段步調比較慢,花了些時間在講故事的由來,但這部份還沒有趣味性,且還不清楚要做什麼,只是看失去父母的孩子跟外婆生活的一些互動,可能會覺得有點悶。它其實是在為這一路上孩子的改變鋪陳,不過因為看到最後對於角色心境轉變的感觸不多,所以會顯得這段相對沒什麼吸引力。


等到到了飯店之後,比較有娛樂性的部份才開始,一方面安海瑟薇出場了,她這次真的展現了演技跟願意扮醜的專業,表面是很華麗,但帶著奇怪的口音,舉止很浮誇做作到怪異卻還蠻有趣的程度(不會討厭),多少也因為認識這個演員跟知道她以前的角色,所以看她表演女巫是挺有新鮮感,也是全片很重要的元素,如果對於「看安海瑟薇演女巫」完全無感的話,看《女巫們》的樂趣會少許多。

在飯店之後的小老鼠大戰女巫,比較多小樂子,娛樂性比較高,單純看看開心沒問題。至於過程想要展現小男孩心境轉變的設計,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簡單,還是看冒險就好了,這部分的步調夠緊湊,再加上幾個有趣的角色,和老鼠大鬧高級飯店的情境,我個人覺得是挺好玩,沒有到大笑,有些小笑和無聲笑,至少可以一直吸引注意力,算是老少咸宜等級。


整體來說,訊息傳達沒有很出色,感受不多,不過基本的娛樂有,是可以看可以不看的程度,如果又能欣賞安海瑟葳的怪咖式演出,那就可以超標了。片子整體的質感不差,畢竟羅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是夠能力的導演,只是說以他的程度來看《女巫們》是不夠好,但單純就電影來看,《女巫們》還是算中上的。(看了一些評論都談到改編的問題,因為我沒看過原著和前作所以沒有比較的心態,也就不會覺得走不出框架之類的問題…畢竟也不知道框架是什麼,對於看這部電影來說,或許這樣的背景反而會更能享受些。)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老少咸宜 ★★★★★★★☆☆☆
安海瑟葳 ★★★★★★★★☆☆
趣味性  ★★★★★★☆☆☆☆
大眾娛樂 ★★★★★★★☆☆☆
訊息深刻 ★★★★☆☆☆☆☆☆
感受思考 ★★★☆☆☆☆☆☆☆
步調   ★★★★★★☆☆☆☆
特效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女巫們》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