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再見街貓BOB》小人物在小地方的小溫暖

  英文片名:A (Christmas) Gift from Bob
國家:英國
片長:92分 年份:2020
IMDB:6.2 爛蕃茄:7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12/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和第一集類似的感覺,延續的小故事。


《再見街貓BOB》是《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的續集,比較建議要看過第一集,一方面第一集很溫暖感人,值得一看,二方面人物的關係、背景都是在第一集當中介紹的。直接看第二集也是看得懂,畢竟是獨立的故事,但看到故事中的小細節(比如街頭賣雜誌,慈善機構,提到父親等等)會無法連結到第一集的資訊,而少了一些完整性。會有小影響,不影響大體,所以只是建議看過第一集,但非絕對必要。

《再見街貓BOB》延續第一集的方向,街貓Bob並不是真的有什麼魔力,而是因為跟牠的相處,讓本來男主角能夠展現出他好的一面,而改變跟周遭人的互動或是自己的際遇。但第一集是從完全頹廢到振作起來,第二集相對沒那麼大的變化空間,所以更像是後續從一些小事件再次體會第一集有談到的內容。這次再加上了一些反思,這樣的關係對男主角是有幫助,但真的對Bob好嗎?牠是否有機會到更好的環境生活?


也跟第一集一樣,《再見街貓BOB》都是從小人物的小事件著墨,聖誕節的訊息是溫暖存在於每個角落,即使是雜貨店的老闆都有他自己的故事跟人生體悟(說真的我最喜歡的角色是他,他後來說了一個關於放手的故事,男主角問了他一個問題,他的答案很棒,當然在這裡就不透露了)。


故事線還是跟著一人一貓走,參與他們的日常,有些輕鬆的小樂趣,也有些沒意料的小插曲,很日常但不會無聊,因為角色是會讓觀眾關心的。這次遇到動物保護處的故事,相對於第一集真的不是很大的事情,整體規模感覺像是第一集的延續,不過本身也有主題,也有溫暖,所以當成聖誕節暖心小品來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需看前集 ★★★★★☆☆☆☆☆
故事劇情 ★★★★★★☆☆☆☆
小溫暖  ★★★★★★★☆☆☆
演員   ★★★★★★☆☆☆☆
高潮迭起 ★★★★☆☆☆☆☆☆
步調   ★★★★★★★☆☆☆
小品質感 ★★★★★★★☆☆☆
正面訊息 ★★★★★★★☆☆☆
聖誕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再見街貓BOB》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