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猛毒2:血蜘蛛》寄生外星人和宿主的友情

  英文片名: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國家:美國、英國、加拿大
片長:98分鐘 年份:2021
IMDB:6.0 爛蕃茄:5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10/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第一集的延續。


《猛毒2:血蜘蛛》是《猛毒》〔Venon〕的續集,且是必須要看過第一集的那種續集,不建議直接從第二集切入。

雖然主線故事本身是獨立的,但猛毒是怎麼來的,跟主角的關係是什麼,他們生活中的許多人物(包括前女友)跟關係都來自第一集,而很多笑料又來自這些人物跟關係,而《猛毒2:血蜘蛛》蠻多就是在看這些笑料的,所以都會互相影響。


《猛毒2:血蜘蛛》的調性以及比重跟第一集差不多,片子很緊湊,但故事不會太深,設定算是比較簡單,包括反派在內,就是功能性的反派。不過觀眾要看熱鬧,看好玩,看刺激都很可以滿足。

和第一集比較大的差別在於,因為第一集已經把很多東西設定好了,方式第二集不用花時間去說明那些,有更多餘裕去描繪寄生外星人和宿主的關係,完全不合總是在鬥嘴(也是電影的賣點之一,自己和自己才聽得到的「OS」鬥嘴)卻又某種程度上有著依賴,不光是實質上的依賴,還有心理上的。


我想,在這個關係上更多一點的描寫,是讓《猛毒2:血蜘蛛》評價能比第一集再好一些的原因之一。想想也蠻好玩的,本來一對一的人際關係,因為其中的「一」體內又多住了「一」,所以其實是一和一對一對關係,是種微妙的三角連結;然後還有寄生者和宿主共用身體的關係,光這些關係就讓猛毒系列有自己的特色。雖然相對於現在其他蠻能說故事甚至說到感人的超級英雄電影,猛毒系列真的不是很深,純看爽的比例較高,畢竟人和猛毒結合的特效真的很棒,很多的搞笑和動作,娛樂性絕對沒問題。(再次強調很多笑料和第一集有關係,沒看過第一集娛樂性就會少相當多喔。)

P.S. 老樣子,電影結束後別走太快,後面還有…姑且說和後續其他電影相關的資訊吧。這是給會看其他相關電影的影迷看的,如果只單純看猛毒,後面這一段就比較沒意義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特效   ★★★★★★★★☆☆
角色互動 ★★★★★★★☆☆☆
緊湊度  ★★★★★★☆☆☆☆
娛樂性  ★★★★★★★☆☆☆
故事劇情 ★★★★★★☆☆☆☆
深刻情感 ★★★★★☆☆☆☆☆
交代清楚 ★★★★★★☆☆☆☆
動作   ★★★★★★★☆☆☆
笑料強度 ★★★★★★☆☆☆☆
需看前作 ★★★★★★★★☆☆
演員表現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猛毒2:血蜘蛛》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