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

《月球隕落》艾默瑞奇又把地球打爛了,這次用月球來打

  英文片名:Moonfall
國家:英國、中國、美國
片長:130分鐘 年份:2022
IMDB:5.3 爛蕃茄:3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2/0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很棒又很多,看爽,故事普。


《月球隕落》是那種場面很大、很壯觀,氣勢是一定要看大銀幕的科幻鉅片,故事的部分不用太計較合理性,為了要打很大,多少會有點扯,反正是科幻嘛。片中也會放一些人物的故事,但就是商業電影搭配的等級,不會真的深刻到哪裡去,不過會有當下的催淚氣氛營造。總之就是別想太多看爽即可的大片。

首先,片子超過兩個小時,但《月球隕落》並沒有先花個三十分鐘去講角色的日常生活,當然還是要講一下,不過帶得蠻快的,重點點到即可(有什麼親人、關係如何、在做什麼等等),災難的部分沒多久就開始了。在步調上還蠻沒冷場的。


且災難是循序漸近,隨著月球越來越接近地球,災難的規模和強度也會不斷增加,前面覺得已經很猛了,後面還能更上一層樓,威力方面是真的很滿足。

至於故事,主線就是…有個它自己的邏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災難、要如何解決它,有一套自己的邏輯,接受即可,反正就是電影的設定。細節的部分,有不少「方便」設計,剛好需要什麼就會有什麼,總會剛好遇到什麼事,剛好在最後一刻如何,剛好看到需要的資訊,剛好碰到誰,剛好有這個武器可以用,連要搞煽情的橋段也是剛好發生的…這些就是,別去想,就是剛好嘛。跟著電影的發展走即可。

其實對這類電影,我想觀眾應該也不會預期有多強的故事線,畢竟它就不是劇情片,故事存在的目的,是要讓災難可以發生,讓人可以在災難中東奔西跑製造刺激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大家很忙,忙著逃也好,忙著打也好,忙著解決問題都好,忙就是緊湊,再加上不論忙什麼都有場面,所以就變成過癮的爽片了。


也因為如此,演員意義不太大,畢竟角色需要的演技要求並不高,有些好演員,不過換人也不會差多少,演員的魅力派不太上用場。或許,全片的主角其實算是月球吧。

總之,不用講太多,這種爽片不是用文章討論的,就是去戲院爽一爽的。如果能不在意合理性與安排得很明顯的巧合,用看商業娛樂片的心境,開開心過過癮,單純跟著故事線走,那這片是值得買票看場面看特效的。

P.S. 《月球隕落》還算是有梗的,雖然梗也很玄,仍然是梗,想保有新鮮感的觀眾,上網看文章就小心點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特效場面 ★★★★★★★★☆☆
要大銀幕 ★★★★★★★★☆☆
緊湊度  ★★★★★★★☆☆☆
角色刻劃 ★★★★☆☆☆☆☆☆
安排合理 ★★★★☆☆☆☆☆☆
故事劇情 ★★★★★☆☆☆☆☆
音樂氣氛 ★★★★★★★☆☆☆
演員表現 ★★★★★★☆☆☆☆
深刻思考 ★★★☆☆☆☆☆☆☆
商業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月球隕落》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