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逍遙上路》路上都好無聊,而全片幾乎都在路上

  英文片名:Dog
國家:美國
片長:101分鐘 年份:2022
IMDB:6.8 爛蕃茄:7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2/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只推給喜歡看滿滿查寧的粉絲。


坦白說,我實在不懂《逍遙上路》應該要好看在哪裡。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想紀念自己現實中的愛犬,但知道如何和狗相處的人,看這片會很難受,因為都在看一個只會罵狗不知道怎麼和狗互動的人要一直帶著狗;本來沒特別懂狗的觀眾,看完應該會對狗有很不好的印象(又不會聽話,又會亂咬人,你在做什麼牠都要吠個不停吵死人)。我是個喜歡狗的人,卻一點也不喜歡這部片子的狗元素。

本來是抱持著看喜劇的期待來看《逍遙上路》的,畢竟預告看起來是一人一狗不對盤的喜劇,如果真的能把「搞不定狗」弄得很好玩也OK,但…但…《逍遙上路》就是那種所有的笑料都已經放在預告裡了的電影,是有一些預告沒出現的笑料,可是是那種「知道是笑料只是沒有讓人想笑」的笑料,所以因為預告看過兩次,能笑的也笑完了,整片看下來,我真的嘴角上揚一下都沒有。


不好笑也沒關係,如果劇情不錯,退役軍人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在和同病相憐的狗互動當中,成長、變好,若能有這個也不錯。

可是《逍遙上路》設計的橋段實在是讓我無感到很睏,路上發生的事情都沒有讓我感受到一人一狗之間的感情有什麼改變,始終都是人搞不懂狗,就不斷唸狗,好像有幾個橋段是要試圖去改變關係,但一下下就過了,根本無感;狗又不會講話,就一直吠,到最後,他們就成了麻吉。電影花了好長的時間都在描述他們的關係,卻講不出深度來。


只有到最後,放了個溫馨小橋段,非常單點式的溫暖,你在臉書上沒頭沒尾看到一段一分鐘的寵物感人影片也一樣可以鼻酸酸,大概就是那樣的感覺。

看不出感情怎麼建立、看不出轉折、看不出成長、看不出改變,只看到很多讓人看了很無聊(這還算好的狀況)或很煩的橋段。或許它是部內斂的作品,我這個商業娛樂片觀眾無法看懂,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它的商業娛樂性真的不足。

倒是為了查寧塔圖去看的話是可以的,因為全片就看他一個人,看到飽,還有讓他脫的戲。若看他就能滿足,《逍遙上路》OK。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故事劇情 ★★★★★☆☆☆☆☆
狗討喜  ★★★★★☆☆☆☆☆
轉變描寫 ★★★★☆☆☆☆☆☆
幽默趣味 ★★★★☆☆☆☆☆☆
步調   ★★★★★★☆☆☆☆
查寧表現 ★★★★★★☆☆☆☆
特殊創意 ★★★☆☆☆☆☆☆☆
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逍遙上路》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