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羅馬浴場2》衛浴設備主題史詩

  英文片名:Thermae Romae II
國家:日本
片長:113分 年份:201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05/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要看過第一集,喜歡一再看二囉



我還是建議要看《羅馬浴場2》的朋友,先看第一集。並不是說《羅馬浴場2》無法單獨看,只是因為人物的關係在第一集就已經建立,如果沒看過,一些笑點以及來龍去脈可能會無感,蠻多東西多少都有跟以前有關,既然要來享受這部片,就想辦法完全享受它吧。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兩集的調調蠻像的,先看第一集是否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花錢看第二集,若不對口味,也對荷包的損失比較小。


至於電影本身,真的就是看娛樂為主的,放輕鬆去欣賞比較重要,看看如何把日本的澡堂文化跟古羅馬結合,從古代來的阿部寬當然不懂電力,會把他在現代看到的科技產品當作是奴隸產生動能的,再搬回去古羅馬創作人力版,這部分的創意還不少,也可說是《羅馬浴場2》的一大賣點。


其實就日本kuso來說,我倒覺得《羅馬浴場2》的笑量和笑度還不算是很強大,當然仍然是惡搞喜劇一部,不過就如前面提到的,不妨看看第一集測試一下口味合不合。

《羅馬浴場2》最大的賣點,澡堂,必然也和洗澡脫不了關係,也必然和洗澡『脫』脫不了關係,阿部寬除了很多養眼的上身全裸以外,還有背面全裸了好幾次呢,如果是為這個進戲院的話,應該還算有收穫的。


總的來說,《羅馬浴場2》算是惡搞喜劇當中有故事也有創意的,不過要放入劇情的代價當然免不了就是會有比較嚴肅的時候,追求完全搞笑的話可能會不滿足。但像這樣的電影也沒有要把劇情認真到可以得奧斯卡,要得到什麼感動或是啟發思考嗎?也不太容易。所以《羅馬浴場2》會比較介於中間,若沒特別喜歡阿部寬,可能不容易達到非常愛的程度,但當作放鬆一下的娛樂還是很ok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KUSO ★★★★★★★☆☆☆
女性眼福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創意   ★★★★★★★☆☆☆
娛樂性  ★★★★★★★☆☆☆
深度意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羅馬浴場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