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金牌特務》原來紳士也可以這麼屌!

  英文片名: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國家:英國
片長:129分 年份:2014
IMDB:8.3 爛蕃茄:10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2/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風格、精采、幽默、帥氣的娛樂


除夕上映,但前一週有少數的口碑場,可以留意一下。

《金牌特務》是大推的商業娛樂片,它精采、有劇情、幽默、帥氣,雖然有卡通式的反派(有辦法用很新潮的方式來毀滅世界),但整部電影還是有情,有義,最重要的是,真的太屌了…的確,「屌」字通常不會用來形容紳士的…但看完《金牌特務》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我個人並不愛英國紳士風,我偏好傑森史坦森〔Jason Statham〕的硬漢風,我也不特別覺得西裝很帥,向來也不愛文學作品裡風度翩翩的氣質男主角,可是我看完《金牌特務》之後,整個敗倒了,柯林佛斯〔Colin Firth〕實在帥翻天!他在酒吧教訓混混,一邊鎖門一邊「風度翩翩」說教時…雖然非常的故意,可是完全不會讓人有覺得做作的不舒服,而是會忍不住露出一個微笑,且興奮地期待著他大顯身手。(一打起來保證帥氣度破表!)



首先《特攻聯盟》〔Kick-Ass〕的導演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太適合拍這種片子了,全片的動作場面真是沒話說,也無法用言語形容…現在動作片已經太多了,要能與眾不同不是易事,但《金牌特務》相當成功走出自己的路,它不是從頭一直打到尾的動作片(因為有些時間要查案、要訓練、要舖陳壞人的陰謀),可是只要一打起來,就是熱血沸騰,現在很少有動作片能讓人這麼開心、這麼high了,我連回到家都覺得心跳還沒有回穩…

《金牌特務》的故事其實攤開來說並不複雜,它是漫畫改編的,有一定的虛構度,這麼夢幻的特務也不可能有多真實,可是卻不會讓你感到他們是「角色」,在娛樂之餘,仍有一些情份在…我蠻喜歡這樣子的味道。有007的感覺卻又完全可以區隔,即使總是要在最後一秒去阻止邪惡計畫,光用講的可能會讓你覺得有些幼稚,拍起來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就是會讓人輕鬆又熱血的爽片。



片中用了許多資深大牌,除了迷死人的柯林佛斯,還有米高肯恩〔Michael Caan〕、馬克史壯〔Mark Strong〕、山謬傑克森〔Samuel Jackson〕等等,但還有一位大家可能不見得會認出,在這裡先說一下,看電影時可以注意~在片子開始沒多久,有位被綁架的人質,又老又胖的教授…他是馬克漢米爾〔Mark Hamill〕,也就是當年《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中的天行者路克!

年輕一輩也不差,反派的女殺手非常狠,踢腳炫到不行,連當那種被關被救的公主都很有戲(搞笑的梗),至於最重要的年輕新進特務,很嫰,可是也的確符合角色需求。

像這種商業大片實在也不太需要寫很深的感觸或什麼的…我也不想寫太長,主要就是跟大家說,不要因為紳士就覺得會是比較「拘緊」之類的片子,《金牌特務》也能一個打十個,也能在幾分鐘死百人的!但它的爆力又不是走真實血腥路線,反而會用一點卡通效果來裝飾,看到一個人被刀插入頭頂,再看到下一個人被開槍爆頭…觀眾並不會皺眉發出「呃」的聲音,反而會微笑…是的…會微笑…因為實在殺得太帥氣了,而大量死人就像打電動一樣不會讓玩家不舒服的,然而,又不會因為像電玩而讓你認定主角都刀槍不入所向無敵,「這一行」還是有相當的風險存在。這真實與虛幻的界線,《金牌特務》拿捏得很好,產生的結果就是,完全成功娛樂到我了。



是我會大推的「過年大家一起去看」型的片子,當然我個人意見是多少還是要是會看電影的人去看比較有fu啦,因為片中會聊到其他的電影或電影人物,開玩笑說不是像傳統的電影如何如何,另外也有一些誇張的爆頭手法,如果要幾乎不看電影的人百分百融入享受所有元素,大概還是會有一點障礙,不過對大部份的大眾,大概都能吃得下,甚至很挑嘴的觀眾,也都能在《金牌特務》中找到許多的新意和創意。

我喜歡!

P.S. 我個人覺得正片比預告好看很多,預告不差但看不出那迷人之處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動作場面 ★★★★★★★★★☆
帥氣度  ★★★★★★★★★★
紳士風  ★★★★★★★★★☆
幽默感  ★★★★★★★☆☆☆
老派演員 ★★★★★★★★☆☆
年輕演員 ★★★★★★☆☆☆☆
導演風格 ★★★★★★★★☆☆
步調   ★★★★★★★★☆☆
主線劇情 ★★★★★★☆☆☆☆
細節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金牌特務》電影預告

7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馬修的電影有血漿是當然的,對我超級ok,但是裡面有很多裸露煽情的鏡頭嗎?要跟家人一起看,不知道適不適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很OK耶,我印象中好像沒什麼男女的戲,只有最後一點點「前戲調情」,但也是用搞笑的方式,且真的「進房間」後的就沒有拍出來

      刪除
    2. 謝啦~那就這片了!

      刪除
  2. 超好看,全場笑到不行,我很愛這種調調的電影,而且,以前怎麼都沒感覺柯林佛斯那麼帥,這片真的有迷人到,可是我真的很不能接受他最後的結果啊................

    回覆刪除
  3. 沒看片尾名單真的完全沒發現是馬克漢米爾XD看完最喜歡的是教堂那段,動作和鏡頭安排得超棒

    回覆刪除
  4. 山繆傑克森全片故意用一種大舌頭的方式講話,
    個人覺得也很有喜感:)

    回覆刪除
  5. 炸人頭的時候以為很恐怖
    沒想到用幽默的方式處理 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