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醉後大丈夫2》醉後的激情…

  英文片名:Hangover 2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11
IMDB:6.5 爛蕃茄:3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6/0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這片真的很不好消化



《醉後大丈夫2》是屬於那種需要看過第一集的續集,除了很多笑點是來自《醉後大丈夫》之外,其實整個故事就是故意把《醉後大丈夫》給再重演一次,換個地方、換個情境。但別擔心,這是故意的,看《醉後大丈夫2》的設定就是故意要讓事情重演,並且把很多的娛樂建立在「不會吧?又來了?」之上,換句話說,沒看過《醉後大丈夫》會沒個底。

如果看過《醉後大丈夫》但忘得差不多,可能還是要溫習一下比較好,火行者自己就是這種,但同行的朋友才看不久大多還記得,所以有「顧問」就比較沒問題。



基本上它的搞笑風格和第一集是蠻一致的,所以喜歡第一集的人,其實不太需要考慮,《醉後大丈夫2》直接就是要看。可以預期同樣的模式,但不太一樣的「驚喜」,仍是那種「哇靠,我怎麼會這樣」的殘酷趣味,角色的調調…因為角色沒變所以當然也一樣,看過第一集而對角色產生的熟悉度,在《醉後大丈夫2》也很重要,《醉後大丈夫2》不會再重新介紹他們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

所以…這好像是一篇很不負責任的文章,中心主旨就是「完全以第一集為準」。但事實似乎真的就是如此,不要抱著「之後再補第一集」的心態,很多笑點是需要當場下的,如果回家之後再補第一集,然後才慢很多拍的「原來第二集是XXX這個用意啊」事後補笑就大打折扣了。


當然,噁心的東西還是有,情色的東西也少不了,這些是這系列電影要玩的美國文化的一部份,不過《醉後大丈夫2》這次把這些文化帶到曼谷,就有一點發揮創意的地方了,東西文化(且都是比較「亂」的那方面)整合在一起很好玩,當然你對泰國文化要有一點認知,不過電影中用的都是很普及的,畢竟老美應該比我們更不熟泰國吧?所以大致上他們玩到的點,都是沒去過泰國的人也知道的點。

至於深度嘛,這種電影不是看來感動的,也不是要教育下一代的,非常明確的要搞笑,所以尋求內含是很不適合的,這點應該很清楚才對。

基本上娛樂性是很夠的,只是火行者上一部看的是超強的《功夫熊貓2》〔Kung Fu Panda 2〕,所以要說《醉後大丈夫2》讓人很興奮可能還不致於,至少是中上且屬於看過一應該就要看下去的續集。但也要有心裡準備,《醉後大丈夫》很好看是因為它真的很新奇,但《醉後大丈夫2》就會少了那份新鮮感囉,重點會把在如何把這不新鮮感妙手回春再重新玩一次。


所以,建議沒看過這系列的人,先參考一下《醉後大丈夫》。

P.S. 看《醉後大丈夫2》之前,如果你不熟拳王泰森,上網找一下他的照片,看一下他的臉上刺青,對這部片子蠻重要的 :P
P.S. 火行者自己差不多兩年前寫的《醉後大丈夫》在此: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288161
其實真的記不太多細節了,但看了一遍自己的文章來回味,似乎1還是比2更優一些。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娛樂性   ★★★★★★★★☆☆
深度    ★★☆☆☆☆☆☆☆☆
感動度   ★★☆☆☆☆☆☆☆☆
不舒服笑料 ★★★★★★★★☆☆
角色    ★★★★★★★☆☆☆
步調緊湊  ★★★★★★★☆☆☆
要看第一集 ★★★★★★★★☆☆
新鮮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醉後大丈夫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