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帶ㄙㄞˋ男朋友》一體總是有兩面

  英文片名:Second Chance / La chance de ma vie
國家:法國、比利時
片長:91分 年份:2010
IMDB:6.1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6/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雖然卡通了一點,但感情的感覺和片中的想法並不差



雖然《帶ㄙㄞˋ男朋友》的IMDB評分讓人有點退怯,但看完的結果是→沒有那麼差。故事是不太現實,真的有人要賽到這種程度也很誇張,當然,把故事設計成這樣的目的的是要搞笑,搞笑的部份我個人的感覺是普通,一方面我比較不喜歡看人倒霉式的笑料,二方面它的笑料強度也沒有很高。
 


片中的感情部份還不錯,雖然男主角方斯華薩維德梅松〔Francois-Xavier Demaison〕不是帥哥,但他和女主角薇吉妮愛菲亞〔Virginie Efira〕之間的感覺還不賴,他們有一種情投意合的速配感,相處起來就是有種舒服的愉快,身為女性觀眾,我會覺得,這是我喜歡的感情形式,要我的話也會選這樣的人。有這種對感情的認同,即使劇情很扯,《帶ㄙㄞˋ男朋友》還是會讓我想要看下去,看他們如何才能在一起。

《帶ㄙㄞˋ男朋友》中有一個想法,讓我比較感興趣。
它的中心主旨主要是說,有時候,因禍可能也會得福的。不光是在愛情上,在很多事情上都一樣,我們很容易先看到缺點、問題、災難。其實大部份的事情,都有一體的兩面,只是因為壞的那一面很惱人,通常都會先被注意到,也就是說,一般人都是看到半空的杯子而不是半滿的杯子,傾向比較負面的思考。


所謂樂觀的人,就是在不好的事情發生時,能不把注意力全部放在自己的災難上,而轉向去其他地方尋找因禍而得到的福吧。《帶ㄙㄞˋ男朋友》只是用安排的方式,讓女主角後來也能夠發現事情的另外一面,而大部份的世人,通常都是讓自己被困在負面情緒中的。

我喜歡《帶ㄙㄞˋ男朋友》的想法,事情都沒有絕對好壞的,你錯過一班車,也釦A是閃過一場車禍,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人生不同道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我們的不滿與抱怨,通常是來自事與願違,然而,人生本來就不可能照著我們自己期望的方式走下去的,也許看了《帶ㄙㄞˋ男朋友》之後,可以讓觀眾重新想一想,調整看事情的角度。


當你失去一點什麼的時候,也代表著你又有空間能再得到一些什麼了。

因為喜歡《帶ㄙㄞˋ男朋友》的想法,讓我對這部片子沒有什麼反感,本來也知道它是商業搞笑娛樂片,輕鬆看待,其實過程是很愉快的,比近期一些愛情完全無感的商業電影,《帶ㄙㄞˋ男朋友》反而還來得深刻些。也許我是學以致用,試著去看《帶ㄙㄞˋ男朋友》中好的那一面,而不是一直在批評它與我期望的不同了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設計 ★★★★★☆☆☆☆☆
真實感  ★★☆☆☆☆☆☆☆☆
笑料幽默 ★★★★★★☆☆☆☆
想法概念 ★★★★★★★☆☆☆
演員演技 ★★★★★★★☆☆☆
愛情感受 ★★★★★★★☆☆☆
步調   ★★★★★★★☆☆☆
感動度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帶ㄙㄞˋ男朋友》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