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戰神世紀》300版的希臘神話又來囉

  英文片名:Immortals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11
IMDB:6.1 爛蕃茄:3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1/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有300的視覺風



基本上,火行者自己還蠻喜歡《戰神世紀》的,雖然它沒有《300壯士》〔300〕來得悲壯,但視覺上真的很像。色調的處理,有點像早期老電影但又是刻意用科技做出來的,動作上也有很多快慢動作的處理,還蠻過癮。但故事雖然步調很順,卻不是很有感動,主題是勇敢的靈魂也能讓一個人成為神,但那勇氣和鼓舞的部份不是很能振奮到觀眾,所以不會像《鋼鐵擂台》〔Real Steel〕那樣子讓你想跳起來跟著揮拳,只是說《戰神世紀》的那種殘酷戰爭和場面,也能夠一直抓著你的目光。
 

所以說,《戰神世紀》基本上看爽的成份高一些。
喜歡看視覺風格的、喜歡看動作的、喜歡看場面的,《戰神世紀》是可以看的,它還有3D版本,不過我們試片是2D的所以無法告訴大家3D效果如何了。

《戰神世紀》拍得還蠻暴力,該爆頭的就爆頭,但通常不會讓人這麼好死,都是很殘忍很痛的方式,有的刑具光是看了就讓人不寒而憟。而且米基洛克〔Mickey Rouke〕真的很適合演壞蛋,特別是這種兇殘有威嚴,就算是他身邊的人也要擔心會不會被他用很恐怖的方式殺掉的型,他舉手投足之間就是有一種讓人生畏的氣質。而且那個時代的人,他們的裝備都好威啊,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戰甲面具戴上去,那種武器打下去,就覺得人會粉身碎骨的,就是可怕,面對這樣的敵人,怎麼可能不退縮?


不過其實前面的動作我都覺得還好耶,主角特休斯的部份,看多了動作片並沒有覺得他特別殺,即使縱橫沙場。倒是最後的諸神V.S.泰坦,這才是我愛的,漂亮的運鏡和快慢動作的玩弄,把一隻泰坦剖開了,讓牠(用「牠」對嗎?)用慢動作讓牠慢慢爆開,同時其他的打鬥還是維持原速度進行,火行者自己就很吃這一套,可以讓你用另一種欣賞的態度去看戰場,也可以順順地轉換焦點,而不會一堆人在畫面上忙著不知道要看哪邊。諸神的動作設計明顯就比特休斯帥(這是一定要的吧)。

因為打得真的好痛,死的也真的好慘,所以《戰神世紀》的戰爭場面是還蠻有威力的,還不如《300》可是也中上了。

 

比較可惜一點的是人情事故上,特休斯的化悲憤為力量並沒有給觀眾很大的情緒起伏,他最後帶領他的人民抗戰的部份,一席話也沒有很激勵人心哩…但那些人很配合挺容易被激勵的。故事上有一些缺陷,都不算大,只是就有點遺憾沒有讓這部電影更「有心」,畢竟它想要說的是勇氣的故事,也的確從場面上讓人感覺到這不是一般凡人敢做的事情,只是沒有感受到那種非我不可的鬥魂。

P.S. 福利不錯…男主角肌肉非常可口…髒了一點就是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視覺風  ★★★★★★★★☆☆
前半動作 ★★★★★★☆☆☆☆
後半動作 ★★★★★★★★☆☆
米基洛克 ★★★★★★★★☆☆
其他演員 ★★★★★★☆☆☆☆
感動度  ★★★☆☆☆☆☆☆☆
激勵熱血 ★★★★☆☆☆☆☆☆
殘忍   ★★★★★★★★☆☆
場面   ★★★★★★★★☆☆
肌肉   ★★★★★★★★★☆
故事細節 ★★★★★☆☆☆☆☆
整體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戰神世紀》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