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丁丁歷險記》老少咸宜的精緻冒險

  英文片名: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國家:美國、紐西蘭
片長:107分 年份:2011
IMDB:7.4 爛蕃茄:7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1/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別擔心,一點也不幼稚!精采過癮!



《丁丁歷險記》因為是我們小時候看的漫畫,火行者自己心中總有個疑問,會不會很幼稚啊?加上丁丁又不是帥哥(一定要這麼慾望導向就是了?),不論外界多叫好,還是怕自己冷感。
 

結果完全不會!比如說像《福爾摩斯》的探案故事,我們小學也是在看,但長大之後一樣看它的電影版,有些題材是真的沒有年齡界限的。之所以會想到《福爾摩斯》,是因為《丁丁歷險記》也有很多的解謎成份在,只是沒有那麼的現實(比如社會謀殺案),丁丁的冒險比較到《印第安納瓊斯》那種類型的,不是說有外星人或是怪物,但也不會是我們平常會碰到的事情。


我們試片看的是日新威秀的IMAX+3D,先推薦一下這版本,實在很棒!《丁丁歷險記》是動畫,但長相不真實的人物也被做得好真實,其他的東西也都好精緻,畫面就是棒,立體效果也不差(畢竟是動畫),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也是玩鏡頭的超級老手了,動畫更能讓他自由發揮,有些地方的運鏡好漂亮,不像現實世界會受到一些限制,這就是動畫一個很大的優勢。

坦白說火行者自己是覺得,《丁丁歷險記》的預告沒有很吸引人,預告中的確剪了一些精采的片斷,但還是讓人有一種不太確定它會不會幼稚的擔心,其實看完電影才知道,它的精采並不是用片斷可以表現的,而是要很整體性的去看它,接二連三的事件和追逐,一個接著一個的謎,幾乎沒有什麼喘息機會,但又很得體呈現,不會亂七八糟,架構也很好,當冒險一開始時,你也不會在乎丁丁是不是帥哥了…

 

《丁丁歷險記》的角色一開始可能不會讓你愛上他們,但隨著電影,的確會發展出對他們的喜愛,連哈達克船長這個酒鬼,都有一種可愛的特質,我個人很喜歡片中有一個小小的橋段,當丁丁想要放棄的時候,他罵了丁丁一頓,那段話,即使出自一個酒鬼,卻帶了一種滄桑和堅定,即使只有短短幾句,也很能讓觀眾了解這個角色的性格。
 
《丁丁歷險記》的故事性本來就夠強了,雖然它不太談深度的內涵,但主題本來就是冒險故事,它的主題是做得非常優的,會讓你很期待下一集趕快出來,希望丁丁快點再踏上另一段冒險旅程。


沒什麼好說的,去看就對了,或許血腥度、暴力成份、黑暗面等等,《丁丁歷險記》的確不像成人的電影那麼重口味,但這絕對不表示《丁丁歷險記》就是給小朋友看的,相信大人一樣可以看得很開心、很過癮,它很輕鬆,又很有意思,是部娛樂的代表作,和朋友、和家人去看都很OK,難得有這麼好放鬆選擇,有時間的話最好能去戲院享受一下,當然,還是有一些前題,比如至少你要願意用腦(不需要太多,都會有交代,只是說謎題也不是很單純,仍有要想一下來連結的地方),也要不排斥冒險,這樣就行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畫   ★★★★★★★★★☆
導演手法 ★★★★★★★★☆☆
步調   ★★★★★★★★☆☆
冒險   ★★★★★★★★☆☆
緊湊   ★★★★★★★★☆☆
深度感動 ★★★☆☆☆☆☆☆☆
劇本故事 ★★★★★★★★☆☆
角色討喜 ★★★★★★★★☆☆
娛樂性  ★★★★★★★★☆☆
休閒放鬆 ★★★★★★★★☆☆
想看續集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丁丁歷險記》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