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怒戰天神》3D就是要這樣拍啊!爽!

  英文片名:Wrath of the Titans
國家:美國
片長:100分 年份:2012
IMDB:5.8 爛蕃茄:2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3/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要看就一定要看3D版且越大廳越好



很簡單來說,《怒戰天神》就是一部爽片,且3D的效果是「爽」的最大功臣,所以無論如何要看就要看3D版本,我是看了日新的IMAX3D,還坐在正中間,實在是好過癮,雖然說它不是很完美,仔細想想有些打鬥也不算是很精采,劇情也是有缺陷,可是這一切都被一種臨場感給掩蓋了,好威啊…(第一集《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就是3D大失敗,但不要被影響,第二集在技術面雪恥)
 


這樣說吧,如果超級大頭目Cronus終於出現,卻只是揮揮手叫一叫,就被幹掉了,聽起來有沒有很遜?可是在看《怒戰天神》的時候完全不會有這樣子的感覺,為什麼?因為3D加上超大螢幕的效果,彷彿就身在現場,抬頭看著超可怕的Cronus現身,整個目瞪口呆,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完全不可能打贏的!他隨便一揮手,那恐怖的威力就讓人想要拔腿馬上逃,實在太有和片中人物身在同一戰線的感受了,所以看《怒戰天神》並不會去追求動作要多炫,會深深體會到的是那種懸殊的力量,…人類角色不再是萬物之靈,不再主宰,而有更強大的神在,就如同角色調換了,如果你只是一隻小蒼蠅,面對要拿著蒼蠅拍打你的人,你有何勝算?怎麼可能贏?而《怒戰天神》的3D效果就會讓你能夠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無能為力。

所以才會說要看《怒戰天神》就要看3D版,因為這是它最大的強項,少了這些,你可能就會開始看到它的缺點,而不那麼好看了,看完隔天理性想想(當天看完之後會熱血,腎上腺素很高的時候是不太用大腦的),對人物的刻畫、故事的描寫其實《怒戰天神》還不算很優,我以前很愛Kevin Sorbo所以把他的希臘神話影集Hercules每季都買來看爛了,對這些神話角色算是熟悉,進入狀況算很快,但不確定完全不熟悉希臘神話的人會如何,比如我們一聽到Hades就知道他是管Tartarus(就是地獄)的,聽到Hephaestus就知道他打造武器的專長等等,《怒戰天神》的片長不長,還要花很多時間做別的事情,角色又多,所以不太有時間去跟觀眾說明很多,不過對希神熟悉的觀眾,進入狀況就會很快。


不論如何,當你看到《怒戰天神》的3D效果之後,這些都不那麼重要了,因為它實在太優,像Tartarus的設計,用很酷的運鏡方式帶你「進入」可怕的地獄,有一小段是帶著一點旋轉向下看去的角度,我整個腿軟覺得自己快要掉進面前的超大螢幕當中。場景很屌,打鬥的威力更屌,怪物衝過來的時候我都有衝動想要躲到椅背後面了,現場的恐懼感能夠透過3D帶給觀眾,真的無法想像那些戰士怎麼敢向前衝?

3D技術就是要這樣用的,特別是像這種非現實的電影,能夠讓觀眾享受一下身在希臘神話中的感覺,實在很有意思,也是種難得的經驗,或許這是我喜歡《怒戰天神》的原因,因為它已經不太像是一部電影,而像一種體驗了。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推薦3D版本,若只看2D…我無法肯定自己是否還會喜歡《怒戰天神》。


雖然《怒戰天神》的角色沒什麼機會刻劃,但選角的質感都是有的,連恩尼森〔Liam Neeson〕演出Zeus很有味道,從星戰我就覺得他穿長袍或帶披風很有型… ^^” 他不用真的很厲害,但大敵當前站在那邊的背影就夠優了…比爾奈伊〔Bill Nighy〕是我個人的怪僻偏好,以前就好喜歡這位怪大叔,他演Hephaestus也演得很有特色,還有瑞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的Hades,雖然這些人臉上都很多毛不太容易認,可是神的質感都有,沒給他們太多深度也沒關係啦,看爽就好。
P.S. 其實我覺得導演還蠻會抓一些視覺的味道…像有一景Zues最後把頭靠在Perseus的肩上慢慢消失,在驚天動地的戰場上,突然有一股暖流從我心中流過…很溫柔的一個畫面…

這種電影不用說太多,它並不是要探討什麼,它就是一種視覺的饗宴而已,看我的文字沒意思,去3D戲院看片吧!看片的時候,盡量把自己投入,會覺得很過癮的,故事還OK但也就別太計較這些了,享受該享受的就好。

(不愛動作不愛刺激只是想看希臘神話的人,請慎重考慮,這可能不是你要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3D運用 ★★★★★★★★★☆
特效   ★★★★★★★★★☆
場景設計 ★★★★★★★★★☆
演員質感 ★★★★★★★★☆☆
角色刻畫 ★★★★★☆☆☆☆☆
故事劇情 ★★★★★☆☆☆☆☆
爽度   ★★★★★★★★☆☆
威度   ★★★★★★★★☆☆
深度   ★★★★☆☆☆☆☆☆
身歷其境 ★★★★★★★★☆☆
純娛樂性 ★★★★★★★★☆☆
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怒戰天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