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全家就是米家》非常不純樸的成員組成的純樸家庭

  英文片名:We're the Millers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13
IMDB:7.1 爛蕃茄:4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8/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有喜感的休閒娛樂片,輕鬆又好玩



不敢說《全家就是米家》有多少發人深省的理念在裡面,但它真的是一部從頭到尾都讓觀眾笑得好開心的休閒娛樂電影,所有的笑點都不是你能夠意料得到的,創意十足,基本上,想要享受兩小時無憂無慮只管笑就好的開心時光,《全家就是米家》是最近相當棒的選擇,看完一定心情大好。

《全家就是米家》的主線劇情不複雜,也很難想像會怎麼個好笑法,這部片子的精采之處不在這裡,並不是你會很訝異劇情的發展,大概也可以料到就是跟預告的大綱一樣,四個不同型的人被強迫裝成一家人來走私大麻過境,過程中他們會有互動然後從討厭彼此變成接受彼此這樣子。


可是,《全家就是米家》一點也不乏味!重點就在於這四個人的互動以及他們對遇到的事情的反應,真的就是「妙」。首先,男主角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嘴巴很賤,反應很快,霹靂啪啦就出來一串妙語,有的還要讓你思考一下才笑,不論如何就是機車。再搭上兩個過度開放的女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演舞女,常常會有一些「職業習慣」出現,還有艾瑪羅伯茲〔Emma Roberts〕是逃家的不良少女,對性方面也是過度成熟。卻又還有一個超善良又呆呆的宅男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這組合就夠有趣了。

重點是,《全家就是米家》硬是要把這些人裝扮成「一般家庭」,造型全部「純樸化」,和他們的本性大相逕庭,這個非常衝突的內在與外在就讓電影笑點一大堆了。還加上許多路上遇到的配角,也每個都是…特色鮮明,不論回想起來主線劇情是否特別,《全家就是米家》最吸引人的應該是這些過程每個人物之間的你來我往,雖然這不是奧斯卡走向,但也是要很高段的編劇才能編出來的。


《全家就是米家》的笑料相當相當豐富,數量很多(近兩小時,從頭到尾沒冷過),種類也很多。首先,有許多限制級的題材,過度保守的人可能無法享受,也可能缺乏這方面的…了解…比如會有…肛交題材…吹喇叭題材…兩對夫妻一起玩的題材…等等。另外,還有很多電影引用的題材,要多看過些電影會笑得比較開心,比如看到塑膠布就要知道美國很紅的殺人魔影集《夢魘殺魔》〔Dexter〕,或是早點的電影《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看過《六人行》〔Friends〕也會在片末的NG片段找到樂子。還需要把上述兩者連結起來…《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注意一下英文片名和發音(也要知道那話兒的英文叫cock),片中就會有一個非常「屌」的笑點也是創意無限。

當然也有普級且不牽扯到電影知識的笑料一大堆,電影不太熟沒關係,損失不大,但倒是限制級的部份我覺得份量還蠻重的,衛道人士可能就比較難自在享受了。


這些演員都很不錯,把自己的角色特色演得很明確,不論是片中的真實面或是假裝面,光看這些人吵吵鬧鬧的過程,做任何事都會很好笑的,這時候主線劇情也不是那麼重要了。但《全家就是米家》也確實會讓你感覺到,每個人都有可愛的地方,他們不見得會和你的第一印象相同,有時候也要經過很多的互動才會看到。或許《全家就是米家》沒有把他們從恨到愛的轉折做得很催淚或是非常有深度,但就娛樂片而言我也覺得很OK了,甚至看到片末,聽到他們說出片名「We’re the Millers.(我們是米家)」還確實有一點點小感動呢。

基本上我會說《全家就是米家》是一部很歡樂的電影,看這種電影的目的不是要去思考人生方向或是要去體驗什麼深刻的情緖,它就是要看完之後覺得幾天來的壓力通通釋放了的電影,再煩心的進去電影院出來都是臉上掛著微笑。真的,就是純粹讓你愉快的電影而已,不要想太多,笑個過癮吧,它就是部大眾娛樂片,大部份的人看了都會被娛樂到的,我們試片現場全場也是笑聲沒停過。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笑料量  ★★★★★★★★☆☆
情色笑點 ★★★★★★★★☆☆
聰明笑點 ★★★★★★★★☆☆
其他笑點 ★★★★★★★☆☆☆
主線劇情 ★★★★★☆☆☆☆☆
細節設計 ★★★★★★★★☆☆
角色設計 ★★★★★★★☆☆☆
演員   ★★★★★★★☆☆☆
角色互動 ★★★★★★★★☆☆
步調   ★★★★★★★☆☆☆
娛樂性  ★★★★★★★★★☆
深度思考 ★★★★☆☆☆☆☆☆
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全家就是米家》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