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幸運狗狗來造訪》有時,一些互動能帶來人生的改變

  英文片名:777 Charlie
國家:印度
片長:164分鐘 年份:2022
IMDB:8.8 爛蕃茄:10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7/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不錯也很感人。


《幸運狗狗來造訪》是一部看過程的電影,所謂看過程,就是故事主軸很簡單明確,不愛和別人互動又很兇狠的男子,因為不小心養了隻狗,人生開始有改變,狗卻又生了病,讓他帶狗踏上完成最後願望的一段旅程。重點不是故事會如何發展,這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重點是在這些改變如何一點一點堆疊出來。這就是看過程了。

而《幸運狗狗來造訪》超過兩個半小時的片長其實有點讓人怯步,怕會太拖,且印度電影不是台灣觀眾那麼習慣的風格,可能會免不了有點猶豫。我自己看完的感覺,是它的走向很商業娛樂,劇情上其實有些偏戲劇化的巧合或刻意要催淚的設計,雖然如此,它也確實有把那種漸漸改變的感覺呈現出來,而不是發生一件事突然就變了,說服力是不錯的,適合希望商業電影也能夠有些刻劃深度的觀眾。


如果追求的是非常真實,可能有點落差,坦白說《幸運狗狗來造訪》是偏理想化的,的確狗和人可以陪養很好的感情,拉布拉多也真的很聰明,這些都沒問題,不過少數橋段會把狗狗的靈性有點…神化了,聽得懂人話、能夠表達感情的程度有點誇大,所以我不敢說《幸運狗狗來造訪》的互動細節非常真實,可是它要講的內容或主題確實是很真實的。

有時,人會因為受過一些傷或其他負面的經歷,讓他不想和人有太多或太深的往來,但一隻不懂什麼是拒絕只會不斷對你示好要跟你玩的狗狗,跟人類不同的行為模式也許有機會打破那冷漠。而小朋友喜歡跟狗玩的特性也會讓他們跟這位恐怕大叔之間有個橋樑,要“一起”做點什麼,就是個互動的開始。也因為要照顧其他生命,有了責任,必須付出等等,這些都會改變一個人,或是說讓一個人有不同的體驗。


這個部分的發展刻劃,《幸運狗狗來造訪》是有花心思的,所以即使沒有很吃灑狗血那一套,還是可以有感動的(吃狗血當然就更有效果了)。

整體來說是一部不複雜但言之有物的商業電影,不一定只適合喜歡狗狗的觀眾;如果想看看人生找到意義或快樂這樣的題材,又不想要太嚴肅,也是可以看看這部片子。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轉變過程 ★★★★★★★☆☆☆
商業娛樂 ★★★★★★☆☆☆☆
步調   ★★★★★★☆☆☆☆
狗狗   ★★★★★★★☆☆☆
感動   ★★★★★★★☆☆☆
角色刻劃 ★★★★★★★☆☆☆
小趣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幸運狗狗來造訪》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