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手足在一起,需要的不是完美

  英文片名:Trolls Band Together/Trolls 3
國家:美國
片長:91分鐘 年份:2023
IMDB:6.0 爛蕃茄:6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12/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維持系列風格,老少咸宜。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是接續《魔髮精靈》〔Trolls〕《魔髮精靈唱遊世界》〔Trolls World Tour〕之後的第三集,建議要看過前作,不然不會了解這個世界的規則和這些種族的關係,且片中也提到一些過往的事情,沒有看過的話,就是看看熱鬧了(是不至於看不懂,畢竟對象包括小朋友,本來設定就偏簡單)。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的主要對象還是小朋友,也就是說,故事的邏輯和解決方案都會比較簡單,轉折也比較偏向是事件發生然後就轉了。所以不要期待有太多的舖陳或深刻的成長刻劃。


但也不用擔心,《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並不會因為這樣就顯得幼稚到只能給小朋友看。反而因為它的步調很快,世界很新鮮,琳琅滿目的小創意,就已經可以讓觀眾忙著看了,再加上過程中還蠻多小笑料,且不是只給小朋友看的那種笑料,成人觀眾也是可以看得很開心。所以即使故事本身的發展相當簡化,在看電影的時候可能不會特別這麼覺得,反正就是很熱鬧地看下去了。

《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想講的是家人,且用兩種不同的手足情來對比,一種是大家很不同,但吵吵鬧鬧還是會為彼此付出;另一種是把手足當工具人來滿足自己的私慾。因為是給小朋友看的,分類很簡單,比較一廂情願,當然也因為小朋友需要單純黑白分明的好壞,這樣的訊息放在這部電影中也是恰當。


現實中兄弟姐妹都可能因為不同的生活和利益而有各式各樣的關係和相處方式,還有許多的顧忌、考量、牽扯等等,真的是一言難盡。很多人可能都有第一手或聽別人說的經驗,體驗過沒有那麼簡單因為血濃於水就可以手足一條心的,即便如此,看《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時,倒不會有什麼衝突感,或許電影中的是一種理想狀態,不過我們仍然會希望小朋友還能建立這樣正面的觀念吧。

雖然《魔髮精靈:樂團在一起》不是那種看完覺得故事很棒、後座力很強、或帶來很多感觸的強動畫,不過放輕鬆看,別想太多,看新奇看開心就好,那麼它的娛樂性仍然很足,如果愛聽歌的人當然還有耳福的加分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畫精緻 ★★★★★★★★☆☆
場景設計 ★★★★★★★★☆☆
故事劇情 ★★★★★☆☆☆☆☆
轉折   ★★★★★☆☆☆☆☆
角色刻劃 ★★★★★☆☆☆☆☆
配音   ★★★★★★★☆☆☆
訊息正面 ★★★★★★★☆☆☆
緊湊度  ★★★★★★★★☆☆
開心愉快 ★★★★★★★☆☆☆
小笑料  ★★★★★★★☆☆☆
老少咸宜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魔法精靈:樂團在一起》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