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去唱卡拉OK吧》搞笑黑道唱歌也能帶來成長經歷

  原文片名:カラオケ行こ(Let’s Go Karaoke)
國家:日本
片長:108分鐘 年份:202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4/02/07上映
金馬影展也有場次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有趣的小品。


《去唱卡拉OK吧》是一部還蠻可愛的小品,有內容也有趣味,但都不會太強烈,淡口味,不會無味,輕鬆看看還不錯。

《去唱卡拉OK吧》用黑道跟合唱團團長學唱卡拉ok的故事當主線,當然重點不是唱歌(這不是《歌喉讚》或...歌喉一點也不讚),主角是社長,不過黑道戲份也不少,黑道的部分比較是趣味,讓這些平常酷得要命(甚至很可怕)的大哥做一些很可愛的事情,對比喜感還不錯,雖然沒有拍大腿的大笑,但多少都是臉上掛著微笑或至少心情愉快的。

比較正經的故事則是團長自己面臨變聲影響表現,內心的掙扎。其實我不覺得他的成長或改變有很明顯,但被迫跟一個人互動,慢慢建立友誼跟關心,甚至讓他後來能為了不同的目的唱歌,過程還是鋪陳得不錯,還是可以鼻酸。


演員表現我也都覺得挺不錯,可以外表很帥但把歌整個唱爛,也是一種功力,黑道們都很有味道跟喜感。至於飾演團長的齋藤潤,因為角色就是很內斂,剛開始還看不太出來,直到最後放感情的對比,還蠻有情緒感染力的。

整體我還算喜歡,因為口味不重,不太會看完很激動,也沒有到後座力很強的程度,它真的是部小品,且是有點人情味,過程一直保持有點樂趣,看起來輕鬆愉快又不會空洞,算是舒服的體驗,如果喜歡這樣的感覺,《去唱卡拉OK吧》雖然不是什麼大製作,場景人物都很簡單,在這個簡單背景設定中能玩出這樣的電影來,也是有些新意。還不錯。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輕鬆愉快 ★★★★★★★☆☆☆
步調   ★★★★★★★☆☆☆
黑道可愛 ★★★★★★★☆☆☆
主角成長 ★★★★★★☆☆☆☆
人情味  ★★★★★★☆☆☆☆
深度感受 ★★★★★☆☆☆☆☆
演員表現 ★★★★★★★☆☆☆
大眾親和 ★★★★★★★☆☆☆
後勁很強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去唱卡拉OK吧》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