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精采,帥氣,過癮,有梗,幽默,必看!

  英文片名: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國家:美國
片長:136分 年份:2014
IMDB:7.9 爛蕃茄:8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03/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如題~必看



其實不用多說,《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就一定要到戲院的啦。

不過還是很想要多說,想知道它怎麼個好看法,就看下去吧,如果沒有要看下去,那先說一下,有「兩個」彩蛋,看完一定要留到字幕跑光光為止,雖然第二個彩蛋比較弱,但也是彩蛋。再來就是片長很長,加上前面預告和後面等彩蛋,膀胱儲水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要太早超過警戒線。

 好了,那就來談談《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首先,動作,帥氣無比!許多近身格鬥都很炫,踢個人也要翻兩下;就算沒有近身格鬥的時候,也有相當多高速行進間的極限運動,精確判斷利用周邊的環境做出不可思議的攻擊,美國隊長本身的盾牌運用也相當…「多元化」,要看動作的人一定能過到癮。剛開始我是覺得有些鏡頭拉比較近的近身格鬥,若坐離螢幕太近可能會覺得比較花,所以建議還是早點訂票先選好位置。

再來是反派的部份,電影標題叫《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酷寒戰士的確是很難纏,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並非是那種要打一個超強大頭目,打完就贏了的那種英雄片,反而酷寒戰士只是一顆棋子,其實他們都是,包括美國隊長,這些在前線身手矯健的高手,背後都有更強大的勢力在。所以這次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反而是在找出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敵人、誰在利用誰、後面的陰謀是什麼,這遠比打倒一個超強戰士要難多了(當然過程還是會要不斷地…帥氣地打打殺殺)。所以說,這次的劇情是比較多轉折的,有些可以猜到,但就算你猜到了,比如猜到誰是壞人,卻仍猜不到背後的動機,所以故事面還是有看頭。


再來,是角色的部份。美國隊長本身也變可愛了,或許是因為他身邊的人,他和黑寡婦之間的互動、他和獵鷹之間的互動,都加上了一些很好玩的幽默,所以不會太正經八百的愛國、正義,反而更讓人覺得有貼近感。我們女生有美國隊長可以看,男生們也有黑寡婦可以看,黑寡婦這次的動作戲也不少,非常俐落,不得不稱讚一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武打設計,花招真的很多,重複性相當少,怎麼看都有新鮮感,不論是一秒就幹掉對手的或是要打半天才幹掉對手的橋段都有精采之處,再加上她的精明個性,也是個很有觀眾緣的角色。獵鷹比較像是搞笑式配角,算是幫電影加料,不過他也有一些「空戰」是十分搶眼的,他的翅膀是真的「收放自如」。

除了主要的好人主角群之外,酷寒戰士出場就是酷,真讓人覺得是個不可能打倒的強敵,到後面反而比較弱掉了,不過我是覺得還好,畢竟,如前面所言,《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要對付的並不只是他一個。另外,神盾局局長還是老樣子,這次又多了勞勃瑞福,他的角色比較沒有表現機會,多半就是走路講話(幕後操作路線),但有他加入也是讓我們影迷…純看爽也好。


最後要一提的是,現在Marvel漫畫改編的電影很多都有關聯,最好都看過比較會知道小梗,像是《鋼鐵人3》〔Iron Man 3〕《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等等,包括最後的彩蛋也和之後的其他相關電影會連結,我剛好是和兩位對Marvel很熟的朋友去看試片的,所以當下有些小地方才有看懂(包括彩蛋中出現的新角色)。雖然說沒有這些資訊仍然可以看過癮,但要完全享受《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有機會(比如現在已經訂不到好位置的票了)不妨先去把上述這些電影復習一下,沒看過更要看,這些都是必看好片~~

對了,我們試片看的是日新IMAX 3D,若要進戲院(若要?其實是一定要吧),大螢幕好音響是當然的條件,3D我是覺得還好,沒有非3D不可,不太記得有什麼飛出來的東西,只是我想大部份戲院大廳可能都也是上3D版本吧。

好啦,要訂票的快去吧!明天就上映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近身打鬥 ★★★★★★★★★☆
動作帥氣 ★★★★★★★★★☆
整體動作 ★★★★★★★★★☆
動畫特效 ★★★★★★★★☆☆
角色設計 ★★★★★★★★☆☆
故事劇情 ★★★★★★★☆☆☆
步調緊湊 ★★★★★★★☆☆☆
背後意涵 ★★★★★★★☆☆☆
熱血度  ★★★★★★★☆☆☆
幽默   ★★★★★★★☆☆☆
大梗小梗 ★★★★★★★☆☆☆
娛樂性  ★★★★★★★★★☆
彩蛋一  ★★★★★★★☆☆☆
彩蛋二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