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3D怒火狂飆》真是B極了的B級片,車子都會飛出去,人都會被射爆

  英文片名:Drive Angry 3D
國家:美國
片長:100分 年份:2011
IMDB:5.5 爛蕃茄:4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2/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它是純耍帥的爽片



好啦,大家最近聽到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都會怕怕的吧,因為看他近年的片子都會覺得他真的很缺錢…地雷片比例相當高,大約是百分之百左右…XD


不敢說《3D怒火狂飆》是地雷,基本上…只看A級電影的人八成會覺得它是所謂的爛片,但很妙的是,《3D怒火狂飆》有一種很B級的樂趣,火行者自己是愛A級片沒錯,但也是個B級片迷,竟然看得挺開心的呢。是的,它沒有深度,說故事的技巧不佳,很多情節整個就是故意的,也不太禁得起觀眾深入探究因果。那它有什麼?耍帥帥帥帥帥帥帥(文字版迴音特效)

耍帥的當然是凱吉大叔,這裡說的耍帥就是走路也把背景拍得很有型,連衣服飄都飄得很有味道,然後故意半邊臉爛掉還要戴默鏡,在誇張的爆破中有種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冷靜,這樣說應該大概可以想像是哪種型的吧?
所以如果你真的覺得對凱吉很冷感,他耍帥你會覺得難過,那萬萬別看啊,他會越耍越帥,你…的怒火就會開始狂飆。但若你會欣賞這種酷法,怎麼說呢,就當MTV來看好了(還3D的哩),整個就充滿一種沒深度不合理的娛樂性。


凱吉大叔很懂得把別人的車子弄翻、弄爆…不論是撞它一下,射個幾槍,反正在他附近開車的…最後車不是飛出去、就是飛上去、不然就是飛過去…反正就是飛來飛去的…
槍的口徑都很大,子彈飛出來時常常有慢動作,命中的點也都很精華~射爆手、射爆膝、射爆頭…也有些近距離或慢動作可以看,其實比起很多浴血類的動作片,它還好,常看動作片的觀眾應該也可以面不改色,不過至少血的這方面不差~

除了凱吉大叔耍帥之外,火行者主要很想看的原因,是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演撒旦的心腹,來追殺凱吉大叔的…火行者本來就很喜歡他那變態變態的樣子了(從《小偷遇到賊》〔What's the Worst That Could Happen?〕時就覺得他變態得很可愛,有點像史帝夫布西米〔Steve Buscemi〕讓我很喜歡的特質),他有一種很外星的酷法…邊開油罐車衝撞警車邊聽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還搖頭晃腦的…因為缺少對地球認識而有蠢蠢的元素,但加上厲害到爆的能力,這混合就很好玩。他讓車邊飛出去邊從容下車的樣子,可不輸給《超危險特工》〔RED〕的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下車那一招呢~~當他彈起硬幣變出FBI警徽,對當地警方說FBI就是Federal Bureau of Getting the Fuck out of My Way的時候,火行者心中的念頭是…真天殺的迷死人啊…哈哈


所以要看《3D怒火狂飆》,你需要有一種…玩電影的特質,或是說看別人玩電影的特質,但又不是昆汀大師的那種高檔玩法,簡單說就很B級,但可能很多沒特別愛看B級片的人都不太知道B級片是怎樣的片吧,所以試著用別的語言來形容的話,就是你可以不介意為什麼一個男人會突然穿著西裝在林子中走路…你也可以不介意為什麼女主角可以不顧及自己還有人生要過…你還可以不介意為什麼他要如何如何的…只要看凱吉把車子炸掉,動也不動很從容的填裝子彈,朝他翻來的車子就會剛剛好在他腳前停下來…然後你會覺得「靠,好帥」,那就對啦!換句話說,就是你要可以享受那個橋段當下營造的味道,而別去想故事或巧合或前因後果…反正就看MTV就是了。

P.S. 真不知道那配角為什麼要用到大衛摩斯〔Davis Morse〕。
P.S. 都沒提劇情吼?無所謂啦,就是要讓凱吉可以帶著美女去殺很多人就行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合理性  ★☆☆☆☆☆☆☆☆☆
純娛樂度 ★★★★★★★☆☆☆
凱吉耍帥 ★★★★★★★☆☆☆
費奇納  ★★★★★★★★☆☆
故事劇情 ★★★☆☆☆☆☆☆☆
深度內涵 ★★☆☆☆☆☆☆☆☆
動作場面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3D怒火狂飆》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