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龐貝》火山灰下的故事

  英文片名:Pompeii
國家:美國、德國、加拿大
片長:102分 年份:2014
IMDB:5.6 爛蕃茄:2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02/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特效強,故事OK



本來有點怕《龐貝》是地雷片的,結果還好,特效是真的蠻強大的,故事普通,很商業化的發展,不過結局我還算喜歡。但為了看浪漫而去可能會失望,雖然是打著愛情史詩的名號,但實際上在愛情的深度很…就是高貴但平易的小姐和帥氣又厲害的奴隸看了彼此喜歡、有機會男的要救女的、女的也要救男的,然後就愛到天塌下來也沒關係了。


比較吸引人的部份是特效,但特效集中在後半,量算蠻多的,龐貝的史實可以在維基百科查得到,《龐貝》是在這個城被火山灰埋藏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不過後半段就開始有火山活動和「滅城」的大場面了。

至於還沒有大場面的前半段,則著重在男主角身上,也是標準的主角設定,家人被殺然後被抓去當奴隸,身手好臉蛋帥在羅馬競技場過關斬將…男主角用的是生面孔,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身材挺不錯,不過是沒吸引到我啦,總覺得少了點味道,或是說特殊氣質。總之,前段都在談這些奴隸的部份,包括他們的戰技和精神,但真的要談這種題材,絕對是比不上《神鬼戰士》〔Gladiator〕的。


《龐貝》也有牽扯到一些些政治,當時的羅馬,不過非常少,主要的目的要讓基佛蘇德蘭〔Keifer Sutherland〕演的「反派」能夠有機會從羅馬到龐貝來追女主角,然後男主角才有機會救他…對商業片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

內容大致上就這樣,火山活動之前的這部份,不是很特別但也不會差到不好看,就OK的程度,電影看多的人會覺得都沒新意,至少沒很鳥;電影看不多的人也許還可以享受一下戰士的光榮啦、落難強者間的友誼等等。

我想真正的賣點還是在火上活動之後的部份,這段算是長的,並非火山一爆發城就沒了這麼快速,有很多的「前戲」,剛開始那些高速高溫的落石就已經像隕石一樣在炸城了(炸了好一陣子),後面還要來點洪水,最後再整個滅掉,場面是很大,以前也沒什麼機會看火山如何毀掉一座城,所以算得上是新鮮。不過倒是也沒有優到會緊張得握拳或是被震撼到,就是花大錢花得還不錯但還不到傑作。


3D的部份,也是OK但也沒有絕對的必要性,如果比較想要體驗古城和羅馬時代的氣氛或許可以考慮,但我想就算沒3D,只要螢幕大,後段的災難都還是蠻威的,畢竟有特別設計「飛出來」的部份也不多,主要就是場景立體而已。

最近上映比較多內容取勝的電影,如果純粹想娛樂看特效,那《龐貝》還是可以選的,加上配樂的氣勢也有磅礡,所以總的來說還是有中上的威力,不要把期待放在看完會興奮地到處推薦的程度就好。基本娛樂功能目的都有達到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主角魅力 ★★★★★★☆☆☆☆
主角身材 ★★★★★★★★☆☆
愛情動人 ★★★★★☆☆☆☆☆
結局   ★★★★★★★☆☆☆
打鬥精采 ★★★★★★☆☆☆☆
戰士精神 ★★★★★★☆☆☆☆
感動度  ★★★★☆☆☆☆☆☆
滅城特效 ★★★★★★★☆☆☆
娛樂性  ★★★★★★★★☆☆
特效量  ★★★★★★★★☆☆
精采刺激 ★★★★★★★☆☆☆
步調   ★★★★★★★☆☆☆
深度內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龐貝》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