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極速秒殺2》帥光頭終於大開殺戒殺個過癮了

  英文片名:Mechanic: Resurrection
國家:法國、美國
片長:99分 年份:2016
IMDB:6.1 爛蕃茄:2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8/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夠傑森史塔森,過癮


《極速秒殺2》真的是非常適合愛看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式動作片的影迷,基本上就是一張電影票傑森殺到爽的概念。

《極速秒殺2》和第一集的關聯只在一開始(接續第一集結尾),說明他當初逃掉之後就退隱了,如此而已,所以就算沒有看過第一集也沒關係,知道他的「工作性質」即可。第二集是完全獨立的故事,既往不用咎。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第一集的,對我來說(一個傑森史塔森迷)它雖然比較像是有劇情的動作片,但劇情也沒有很強大,且因為劇情而少了一些傑森個人展現的空間,可能比較適合一般的動作片迷(並非特別愛傑森的),而第二集則是傑森殺人秀,所以越愛傑森越適合~~


劇情,就是為了要讓傑森能去殺人,殺人之後還要再殺更多的人…而安排的,我想這也是大家預期中的事吧?那些壞蛋總是要大費周章地要傑森幫他們「安靜」地刺殺人,卻總是和傑森鬧翻然後為了殺傑森搞得天翻地覆這裡炸那裡爆的,我都不知道他們有那麼多心力對付傑森,為什麼不自己做刺殺就好了,如果是自己能力不足,那逼比他們還厲害的傑森來刺殺,就不要惹他嘛,明知道他更厲害還要把他惹到毛,當然下場就是死光光啊…第一集和第二集的主要反派都有這毛病,生存意識很差,白目又自己找死,也好啦,這樣我們才能看傑森大開殺戒,且看到白目被宰還蠻爽的。

所以就不要聊劇情了,聊聊重點吧,動作。

動作還是都在傑森身上,雖然潔西卡艾芭在訪問說她也有打,但她的打實在是一些無謂的掙扎,被嘍嘍拖著走的時候就踢一下嘍嘍的小鳥,然後扭兩下又繼續被拖著走了。片中還把她設定為特戰隊退役…但說穿了功能還是花瓶,有著愛兒童的善良和性感的身材,完美的被救對象。


不過,因為動作戲都落在傑森肩上,傑森發揮的空間可大了,片子一開始就安排一段夠狠的打戲,大部份的情況都是一打多,且對每個人都是漂亮的招式直攻要害,沒在留情,看了開頭就知道後面肯定會很過癮了。

中間接著的是幾段刺殺戲,都把難度設定很高,目標所在地很難進入且目標身邊又很多保鏢這樣,不過第一段的設計比較過於巧合,沒那麼乾淨俐落,第二段就比較有意思,還有很棒的「攀岩技巧」,第三段則是偏幽默。《極速秒殺2》不會花時間去介紹傑森在幹嘛,他就是很專業的一直使出他的技能(做炸彈、做陷阱、做你看不懂的東西),反正跟著享受就是了。

這些刺殺戲就不單單是殺人,還有各種特技表演,也都算是夠精采的。當然,最後壓軸的還是有段「大屠殺」,死亡人數夠多,時間也夠長,近身格鬥、槍戰、利用地形道具等等的動作必備元素都有,我看得很滿足。


愛情的部份就比較速成一點了,因為男女主角沒有太多的時間了解和愛上彼此,女主角得要早點被抓,才能開始電影的重點,威脅男主角來刺殺人。所以不敢說愛情有多來電,短短的相處就能愛到為對方殺人殺到天涯海角是誇張了些,不過,沒這樣就沒戲看了嘛。

至於兩位來頭不小的瓊配角,楊紫瓊有點浪費,湯米李瓊斯戲份雖然不多但很適合他,有一種老頑童的調調,痞痞的,蠻討喜。剩下的其他人就都是要領便當的壞人臉了。

總的來說,應該和大部份人所想的是一樣的片型,沒有跌破誰的眼鏡。就如前面提到的,重點還是打殺跟帥光頭,《極速秒殺2》知道自己的賣點在哪,至少把賣點做得…很有賣點,傑森動作迷,可以好好享受。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作量  ★★★★★★★☆☆☆
動作狠度 ★★★★★★★☆☆☆
動作多樣 ★★★★★★★☆☆☆
刺殺計畫 ★★★★★★☆☆☆☆
主線劇情 ★★★★☆☆☆☆☆☆
愛情動人 ★★★★☆☆☆☆☆☆
演技   ★★★★★☆☆☆☆☆
身材   ★★★★★★★★☆☆
商業娛樂 ★★★★★★★★☆☆
緊湊度  ★★★★★★★★☆☆
合理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極速秒殺2》電影預告

1 則留言:

  1.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想法:

    傑森史塔森演什麼永遠都是傑森史塔森,我完全分不出他究竟在演法蘭克,土耳其人,畢肖,還是李聖誕。

    他似乎很喜歡別人把他塑造為超強的殺人機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