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酷寶:魔弦傳說》愛會在記憶中延續

  英文片名: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國家:美國
片長:103分 年份:2016
IMDB:8.0 爛蕃茄:9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8/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雖然故事簡單但很溫馨


當初沒看《酷寶:魔弦傳說》,是因為試片跟《絕鯊島》〔The Shallows〕衝到了只好擇一,看《酷寶:魔弦傳說》的預告覺得可能偏向小朋友看的動畫,所以先放棄了它,到現在才補,才知道當初誤會了它,我還是看到掉眼淚了。

的確《酷寶:魔弦傳說》的故事是個比較不像給大人看的,一個小男孩去尋找三樣寶物(武器與護具)以打倒大魔王,過程中的夥伴還是動物,怎麼看都不是很成熟的樣子?


雖然故事的確相對簡單,包括找到寶物的方式,戰鬥的過程等等,都很簡單,可是要說的內容很好,很真摯,很溫暖,是這份或許有些理想化的愛,讓我淚腺失控的。

在這個冒險故事的背後,是一個家庭的愛。一個對父親沒有記憶,和母親感情很好的小男孩,雖然很獨立,但仍然渴望有一個父親榜樣,在片中可以看到父親母親對孩子的意義。而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要面對的不只是對抗邪惡的挑戰,還得要面對過程中的失去…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故事即使簡單,也還是會讓人看了很心痛…。


不單單是如此,《酷寶:魔弦傳說》還更正面的傳達出失去之後的正面態度,珍惜這些美好的回憶,將它們永遠放在心裡,成為我們的一部份。我很喜歡最後打敗大魔王的方式,跟我預期的不一樣,的確是很一廂情願,可是就很感人,因為它背後的訊息就是那麼的溫暖…。

的確光看劇情是偏向小朋友看的(不過有少部份的冷笑話可能小朋友不見得抓得到笑點),可是能把小朋友看的故事說得如此有情且充滿正面能量,也是會讓大人看到鼻酸甚至落淚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畫風格 ★★★★★★★★☆☆
配音選角 ★★★★★★★☆☆☆
感動度  ★★★★★★★☆☆☆
情    ★★★★★★★☆☆☆
故事簡單 ★★★★★★★☆☆☆
正面能量 ★★★★★★★★☆☆
精采刺激 ★★★★★★☆☆☆☆
背後意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酷寶:魔弦傳說》電影預告

1 則留言:

  1. 我帶著女兒看了,很喜歡,可惜配音有那麼一點點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