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為了與你相聚》渴望有一個家可以回去的浪浪

  英文片名:A Dog’s Way Home
國家:美國
片長:97分 年份:2019
IMDB:6.4 爛蕃茄:5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9/01/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愛狗人看的清淡可愛小品。


《為了與你相聚》是讓我哭死的《為了與你相遇》〔A Dog’s Purpose〕同作者的另一部小說不過《為了與你相聚》其實並沒有賺到我眼淚,或許應該說,兩部作品的走向不太一樣吧,所以並不建議抱著前年看《為了與你相遇》時的那種心情來看《為了與你相聚》。

當初看《為了與你相遇》,哭很大是因為能從狗狗的角度來看跟人類的生活,看牠們跟人的互動,以及從中找到的意義。
這次看《為了與你相聚》,偏重在一隻狗回家的旅程,呈現的是這隻狗一直掛念著想回家的那份心情,但和人的互動相對變少了,多了些冒險。而人的角色部分,沒有太多的時間刻劃,偏向功能性,或許是因為這樣,感動就少了些。


電影本身還是很可愛,但我會覺得觀眾就偏向本來就有養狗、愛狗的族群,不太容易讓非這類族群理解狗兒對於想回家的執著。相較之下,前作《為了與你相遇》則描述了很多狗對於人類的心情、做法,我倒覺得可以讓不那麼愛狗的觀眾也有個機會了解狗的可愛特質。《為了與你相聚》看萌的成份多了些,理解少了些。

《為了與你相聚》的主角是一隻浪浪,因緣際會有了一個很有愛的「家」,但很快就因為一些狀況而失散,片子不長,馬上就開始了尋家之旅。這個過程中,讓我們看到有人對於狗很有愛心,也看到有人養狗不見得是愛狗,還看到流落街頭的流浪漢只有浪浪願意親近他,還有狗和其他動物的互動。


不過我覺得每段都沒有特別深刻,就是旅程中的一站又一站,看起來是輕鬆愉快,有點小溫暖,我個人的感受度大概就只有到這樣。原著小說可能會有很多細節的刻劃,但濃縮成了一個半小時的旅程,很多都只能點到為止吧。
有些可能想要傳遞的訊息,比如浪浪對於家的渴望,或是人類如何對待流浪狗等等,可是訊息的強度都不高,我沒有接收到的感覺。

喜歡狗的朋友仍然可以看看,還是挺可愛的,清淡口味。

狗狗真的很單純,只要你願意愛牠,你就是牠的全世界,很多事情牠搞不懂,但牠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狗演技  ★★★★★★★☆☆☆
角色刻劃 ★★★★☆☆☆☆☆☆
事件刻劃 ★★★★★☆☆☆☆☆
可愛度  ★★★★★★★☆☆☆
步調   ★★★★★★☆☆☆☆
可預料性 ★★★★★★☆☆☆☆
訊息正面 ★★★★★★★☆☆☆
訊息強度 ★★★★☆☆☆☆☆☆
感動度  ★★★★★☆☆☆☆☆
娛樂性  ★★★★★★☆☆☆☆
狗狗幽默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為了與你相聚》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